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郭王柯823砲戰紀念日首同框 證明結盟未破局&試水溫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23 23:2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3 23:23

只聞樓梯響很久的郭王柯三人同台,終於在八二三砲戰紀念活動中同框,這是台北市政府主動邀請被視為柯文哲「搭台」讓3人合體,選在823這天又具有中華民國情感連結的高度意義,而這也是郭董在國民黨初選敗選後第一次亮相,外界分析同台不代表達成任何承諾或共識,但能維持熱度和關注,讓第三勢力能繼續靜待民調的變化。

圖/TVBS

 
千呼萬喚始出來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一出現,活動現場寸步難行,被大批媒體包圍,而之後到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被擠在後面動彈不得,一向是鎂光燈焦點的他難得成了配角。

資深記者王薏絜:「郭王柯終於同台,而這個『台』是柯文哲『搭』起來的,台北市政府邀請郭王參加823砲戰紀念活動,而這個活動具有高度中華民國情感連結的意義,而這也是郭台銘在歷經國民黨初選失敗以後,第一次在媒體前公開亮相。」

國旗還有老伯伯們戴著出生入死保國衛民的帽子,郭王柯三個人坐在一起同框,服裝也有點小玄機,王金平深藍西裝、淺藍領帶,郭台銘淺藍西裝、深藍領帶,柯文哲跟平常一樣的白襯衫,淺藍、深藍、白,三方的結盟氣勢是不是就此正式成形!

 
媒體:「好,我們一起比一個讚!」

在戰機前的合照互動,變換隊形輪流站中間,平均分配,郭台銘不發言在上車前開口說。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我郭台銘在這裡在此宣示,捍衛中華民國自由民主的決心,永不改變。」

重申愛中華民國的心,這場同台率先對外聯訪的是郭陣營。

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其實在我們的思考裡面,『沒有結盟』這個兩個字,其實大家都是『好朋友』,包括跟王院長之間跟柯文哲之間,大家都是好朋友,那私底下的見面其實比公開場合還要多。」

圖/TVBS

結盟不鬆口私下見面多,弦外之音讓大家各自解讀!

政治評論員鄭照新:「相對於具體的合作,跟方案跟內容,其實見面是最容易的一種方式,因為見面不需要達成任何承諾,只需要同台就好了,去營造一個郭王柯三方都友善的氛圍,那這樣的氛圍其實是,有利於就是整個局勢,保持一個熱度,那麼不至於破局。」
 

再度抓緊全台目光,原本是只聞樓梯響的曖昧,現在有點像承認交往前,先鋪陳說「我們是好朋友」,而郭董對於韓國瑜只有這兩個字。

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韓市長的確是有透過『各種管道』,因為我們共同的好朋友還滿多的,那彼此也傳達一些,比較『熱心』的一些溝通事項,傳達一些訊息,那郭董的回覆就是說『祝福』,但是也希望說這個祝福韓市長之餘,也希望說,我們就是並沒有安排一些相關的見面事宜。」

最遙遠的距離是「心」走不在一起,而郭王柯的823合體後接下來。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以後看看因緣怎麼樣再說,我一直強調一切還是隨著因緣走。」

對王金平、郭台銘而言要拋下國民黨員身分,恐怕是重中之重,相較於郭王的斟酌還是掙扎,柯文哲站在鼓勵勸進的角色。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從1994到現在,台灣政治的主流就是藍綠,意識形態的抗爭,是不是『有一次的機會』,可以讓國家治理變成一個,選舉當中被討論的主題,我不希望2020的選舉是恐懼跟仇恨的較量,在恐懼跟仇恨的較量以外,是不是有另外一個選項它是希望。」

這個2020的「希望」柯文哲很顯然希望郭台銘擔起來,郭董的參選決定牽動柯文哲九月後的動向,郭台銘不選柯文哲就很難解套,選在對藍營支持者很有感的823砲戰紀念日這天三人同框,頗有招手喊話之意就看能讓大家內心起多少漣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柯P組黨備戰2020

#郭董#柯文哲#王金平#同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0935

0.2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