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眾黨成軍「缺很大」 柯文哲2020拚解套

記者 黃琲茹 / 攝影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12 23:5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2 23:56

2020大選跟立委選戰,都剩下不到半年,現在除了「郭、王、柯」會不會結盟,牽動選情,柯文哲組黨後,怎麼解決眼前的「缺人、缺錢、缺組織」窘境,成為當務之急,創黨話題退燒後,民眾黨怎麼創造新議題、推出跨越藍綠的政策方針,柯文哲都要小心琢磨。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老實講,我們三個還是,還真的沒有同時見,還沒有還沒有同時見過面,(會談2020的合作嗎,2020的合作嗎),可以談談看。」

柯文哲口中的「三個人」,指的就是郭、王、柯,難道外傳的三人結盟,有譜了嗎?

台北市長柯文哲:「老實講,如果以選舉的策略考量,柯文哲選勝率最高,我發現不管國民黨或民進黨,一直到現在為止,每天都在算說怎麼做,或怎麼操作這個總統大選,每天都在想說,怎麼做選舉會贏,這老實講你選贏了,我們過苦日子有什麼屁用。」

 
強調自己勝選率,完勝郭、韓、蔡,柯文哲批藍打綠之餘,2020郭、王、柯怎麼談?什麼時候談?還沒定案,因為柯文哲的「燃眉之急」,還不少。

立委選戰,只剩不到半年,但回顧柯文哲政治聲量,從去年九合一大選,僅勝對手丁守中3千多票。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108.1.20):「思宇,加油。」

造勢人員(104.12.12):「李慶元,當選。」

到前兩次輔選,柯家軍表現都不是太理想,再細看民眾黨111名創黨黨員中,多是舊部屬、幕僚跟朋友,柯市長「經營」政黨,難度不小。

中華戰略前瞻協會副秘書長盧宸緯:「他的這些吸引力,是沒有辦法擴及,應該說很難擴及到他的子弟兵,它已經不是靠柯文哲一個人的魅力,或是他的影響力,可以撐起這個黨,因為它現在是一個團體,他要喚起人們對它的認同,人們必須要知道說,他這一個政黨,在不同的社會議題上面的主張,因為如果要面對選舉的話,之後他可能會遇到,像是勞工議題,環保議題甚至核能發電,各種不同面向的議題,他必須要讓人民知道說,他們基本立場是什麼。」

柯文哲創黨,謝絕捐款,但選舉經費從哪來?根據黨章,經費來源包含:政黨補助金、依法收受的政治獻金、或者是宣傳相關出版品等,倘若民眾黨能在不分區立委選戰斬獲席次,就能獲取每年每票50元的政黨補助金,但能稍緩「沒錢、沒人、沒組織」的壓力嗎?
 

圖/TVBS

國政基金會外交及國防組副研究員李正修:「如果柯文哲想要取代時代力量,成為藍綠之後的第三大黨的話,他就必須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找到足夠的人,跟足夠的資金,尤其是在沒有人的情況之下,或是他未來可能要吸納,所謂藍綠的棄將,或是過氣政客,那這樣的情況,對他的台灣民眾黨的未來發展,其實是會造成相當大的阻力。」

相較於,民進黨的「主權牌」跟國民黨的「經濟牌」,民眾黨在創黨熱潮後,若無法創造新議題,恐怕只能被動依附大黨動向,也有邊緣化危機。

圖/TVBS

文大政治系教授陳一新:「沒有錢,當然也沒組織也沒人,最主要是他根本沒有中心思想,那麼以前別的政黨,新黨草創的時候,也花了好幾個月,親民黨也花了好幾個月,他現在什麼都沒有,那只能靠不分區,不分區選票很鬆散,空氣票,2018年選戰他就打得很辛苦了,沒有政黨的奧援他就很辛苦了,現在他要打破藍綠,你當初就靠綠的起來的,你只不過罵過藍的,這樣就能夠超越藍綠嗎。」

柯文哲讓民眾黨在台灣政黨市場快速掛牌後,想成為關鍵少數,得先讓選民看見,標榜的「跨越藍綠」,不只是嘴上說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柯P組黨備戰2020

#民眾黨#柯文哲#創黨#國民黨#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5

0.0657

0.1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