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軍整合這麼難? 韓喊團結外還能「這麼做」

記者 黃琲茹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07 23:5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7 23:51

國民黨的整合問題,似乎沒有因為韓國瑜出線後解套,除了基層焦急,韓國瑜也不斷向黨中央喊話,要吳主席出面幫忙,眼看郭王會,都已經談完,郭柯兩人也已經通過電話,專家認為,韓國瑜若不儘快主導整合,可能會模糊選戰焦點,為勝選埋下變數。

圖/TVBS

 
記者黃琲茹:「韓國瑜在披上2020正藍戰袍之後,怎麼讓黨內的整合進度再加速,成為現在的當務之急,因為其實在全代會過後,郭台銘還有王金平都已經會面了,而韓國瑜跟郭王兩人的會面,到現在都還只是『只聞雷聲響』,儘管韓國瑜向黨中央喊話,希望可以來協助整合,不過現在,其實除了整合的問題之外,包含了競選團隊競選策略,都需要黨內的大團結,大選倒數,國民黨得跟時間賽跑。」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8/5):「跟郭先生講,我們共識就是,一起為台灣的前途而努力。」

圖/TVBS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接不接電話不是你問我就隨便講,就是有通我也不能隨便講啊,何況有時候接,不一定能接得上啊,(柯文哲一直在拉攏郭台銘),他一直在拉攏我們也一直在拉攏啊。」
 

黨主席吳敦義,喊團結,喊了好久,但黨內太陽,似乎各有規劃,藍營整合卡關,黨中央,能解套嗎?

國民黨副發言人黃心華:「黨內也會繼續再團結大家的力量,希望我們都可以全黨為韓國瑜相挺,這樣子才能夠贏得2020的總統大選,目前其實政治的局勢,包括柯文哲組黨的事情,其實是瞬息萬變,我想這個問題可能要等到,時機比較成熟的時候,可能才會有比較明確的討論空間。」

怎麼整合郭、王這兩顆太陽,成了當務之急,因為除了郭台銘脫黨參選的傳言不斷,甚至還傳出可能會有「郭柯王聯盟」。

台師大政治研究所教授曲兆祥:「他做國民黨黨員的,也許做黨員的時間不算短,可是中間有很長的一段時間,他是失聯的,所以你說大家對郭台銘先生的印象就是,他就是個國民黨員,好像不是這樣子吧,大家的印象裡面,反而是郭台銘先生是一個,成功的企業家,在這種狀況之下,當郭台銘出來,他跟其他任何的政黨合作的話,可能性都是存在的。」

選前倒數,任何可能,都是變數,目前儘管韓國瑜多次力邀,促成郭韓會,但雙方對於會面的時機、方式、過程,都還在確認中,至於韓王會,在王金平隔空喊出「現在不急」後,韓國瑜想解僵局,不能光靠黨中央,說到底,主導權,還是在韓國瑜身上。

圖/TVBS

中華戰略前瞻協會研究員揭仲:「不要放出一個姿態說,我來就是來呼籲團結,就希望你跟我團結,你跟我整合,也許可以換個方式就是說,因為郭先生很顯然的,對國家的未來很擔心,他有很多政策的看法,那是不是可以先就,如何把郭先生的一些建議,納為韓國瑜競選陣營的重要政見,未來如何落實,先從這個方面切入來尋求共識。」

 
除了整合,得找方法,還得讓「非韓不投」的凝聚力,再擴大,怎麼給選民,具體施政方針,競選團隊也要儘快擬出方向。

政大選舉研究中心副研究員俞振華:「有大批的韓粉,其實現在就是很追隨著他,那這有利有弊,好的一點當然是,他可以因此去突顯,他有多少很強烈支持者,而這群強烈支持者,確實是非韓不投,造成其他候選人的壓力,但是相對的,如果說民眾看到的是,他只有跟群眾在一起,而並沒有任何,不管在施政上的表現,或者在議題設定上的能力的話,這其實反而對他的選戰,不見得是有好處。」

中華戰略前瞻協會研究員揭仲:「對韓國瑜先生來講,也許更重要的是,他要想辦法去拉高他的支持率,國民黨中央黨部要做的,除了扮演和事佬的角色之外,他也應該要開始去盤點一下,他在全國各地的組織系統,有沒有鬆動,特別是這幾年黨中央比較弱化,那很多地方其實是掌握在地方的實力人士身上。」

圖/TVBS

韓國瑜面臨整合作業艱難,高雄市政、總統選戰兩頭燒,國民黨要力拚重返執政,不管心結怎麼解,團結,真的不能只是喊口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0總統爭霸

#國民黨#競選#韓國瑜#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1

0.0683

0.1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