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民眾黨創黨! 柯文哲感性:讓台灣因為我們變得更好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06 12:4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6 13:03
圖/TVBS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宣布籌組「台灣民眾黨」,並於今(6日)召開創黨大會,據了解,創黨黨員共計111人,其中還有多名市府官員及幕僚,包括市府發言人劉奕霆、副發言人柯昱安和黃瀞瑩、交通局長陳學台及觀傳局長劉奕霆等,而柯文哲上台發表演說時,更感性地表示「走的快要一個人走,如果要走的遠要大家一起前進,讓我們繼續努力,讓台灣因為有我們變得更好」。

民眾黨今(6日)中午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創黨大會,創黨黨員有111人,實際出席人數則為72人,會前經黨員票選,柯文哲確定擔任台灣民眾黨首屆黨主席,另外,中評委分別是蔡易倫、賴正龍、楊行昌、賴俊銘、賴祥蔚等5人,中央委員則是林富男、張益贍、黃胤為等3人。

 

柯文哲的民間友人送上「上醫醫國」卷軸。圖/TVBS

大會中宣讀完台灣民眾黨章程後,黨主席柯文哲也上台發表演說,他認為台灣解嚴至今,30年的民主發展是華人世界典範,實現了政黨輪替及主權在民,但卻因為意識形態、政治利益導向,造成台灣長期內耗空轉,如今台灣已面臨發展困境。

柯文哲進一步指出,政治要落實人民生活每1天,他的中心思想就是「台灣整體利益跟人民最大福祉」,最重要理念則是「讓人民過好生活」,最後他也感性地表示「走的快要一個人走,如果要走的遠要大家一起前進,讓我們繼續努力,讓台灣因為有我們變得更好」。

 
圖/中央社

據了解,台灣民眾黨的黨綱、黨章內容,一是「台灣價值」,如民主自由、多元開放、法治人權、關懷弱勢與永續經營;二是「精神」,包括民意、專業與價值,照顧台灣整體最大利益和人民最大福祉等;三則是「兩岸」,提倡無涉及一家親、務實處理。

此外,柯文哲日前也在臉書發文指出,今(6日)只是成立政黨的第1個步驟,這不是正式的「組黨大會」,而是法定程序所需,柯文哲強調,他們不會寄發邀請函、不邀請政治人物也謝絕捐款,「在順利成立後,我們會盡速將網站建置完成,用E化的方式,讓每一位公民都能參與改變政治文化的行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柯文哲#創黨#台灣民眾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8

0.3166

0.4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