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組黨進國會! 不分區、區域若拿20席 藍綠難過半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02 00: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2 00:00

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籌組「台灣民眾黨」,外界猜測很有可能是由郭台銘參選總統,柯文哲負責進軍國會;如果能搶佔立委席次、甚至組成黨團,將可望延續柯文哲政治生命,進可攻退可守。原本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設下高標,明年立委選舉目標要86席,但柯文哲組黨後,難保不會有藍綠政治人物帶槍投靠,對藍綠來說恐怕都是一大考驗。

圖/TVBS

 
社民黨北市第六選區參選人范雲:「不好意思不好意思。」

光一個上午就跑了2、3個行程,參選台北市大安區立委的社民黨前召集人范雲,每天馬不停蹄,趁著社區共餐時間,拜會地方鄰里長、意見交流,為了挑戰藍大於綠的艱困選區,社民黨、綠黨、基進黨等第三勢力結盟,協調區域立委提名、避免互打,范雲更提出抗中保台大聯盟,向民進黨喊話,期盼泛綠陣營聯手,絕不讓國民黨立委過半。

社民黨北市第六選區參選人范雲:「都一直持續在(跟民進黨)溝通吧,因為他們整個的大戰略還沒有決定,所以目前還不知道結果,一定必須要由我們這些所有的,非國民黨的那能夠合作,就是說集中支持一個人,否則就是說,就很難打這場選戰。」

 
北市第一、第二選區,包含北投、天母、士林、大同,國民黨已經不好打,繼先前鍾小平脫黨參選第五選區後,現在又傳出,民進黨有意在南港內湖、信義松山自提人選,台北市議員高嘉瑜、許淑華,都可能是口袋名單,面對泛綠夾殺,自家人又鬧內訌,國民黨想突破主席吳敦義訂下的明年86席高標,各個選區都不能大意。

圖/TVBS

國民黨全代會主持人(2019.7.28):「全倒,終結多數暴力,國會暴力。」

國民黨全代會喊出全壘打,所有立委提名人擲出保齡球,象徵2020旗開得勝,成為總統候選人的韓國瑜,也將扮演最強母雞,全台助選跑透透。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組黨、目標進軍國會後,讓藍營挑戰席次過半難度更高,外界推估,台民黨的區域立委至少規劃10席以上,如果順利搶攻政黨票、也拿下10席不分區,就能在國會成為關鍵力量。

國民黨草協聯盟發起人李正皓:「他在立法院有足夠的席次的話,不管是藍要推的法案還是綠要推的法案,都必須跟台民黨來合作,都必須跟台民黨來協商,(柯文哲)一定去思考那些在藍跟綠,那些聲量不錯的名聲也不錯的,但是被打壓的,或是說發展空間一時沒有的,或是舞台比較小的人,這絕對會有帶槍投靠的問題。」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張斯綱:「今天時代力量也面臨家變,面臨家變,所以我覺得在泛綠這一塊,目前出現比較混亂的情況,傳統觀念的泛藍的這一塊,目前看起來還比較穩固比較穩固,就是看柯文哲能帶走多少可能性,但是我覺得以目前來看的話,我覺得反而藍的這一塊,在立委選舉上比較鞏固。」

姑且不論柯文哲要不要選總統,台北市議員王鴻薇預期,由於各項民調中,柯文哲都至少維持20%基本盤,如果轉換成政黨支持度,等於柯文哲將有8席不分區立委,後座力不容小覷。

圖/TVBS

 
國民黨草協聯盟發起人李正皓:「不管是藍跟綠都會受到影響,因為柯文哲的票是年輕人,年輕人是橫跨藍綠的,也可以說年輕人是沒有藍綠的,這一塊都是國民黨跟民進黨想要爭取的,更要關心的是目前,未來郭台銘跟柯文哲合作的動向,如果合作,那國民黨就是實質分裂,那對國民黨來說影響非常大。」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張斯綱:「郭台銘的參選才是原子彈,那因為郭台銘確實會,帶走一些藍營的支持者,確實會造成藍營的分裂,所以我覺得國民黨要密切觀察,郭台銘郭董跟柯文哲市長的合作,有沒有可能性。」

柯文哲精心研發的原子彈,殺得政壇措手不及,且看藍綠如何接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P組黨備戰2020

#柯文哲#台灣民眾黨#立委#國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113

0.1301

0.4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