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人購買千條菸!總統府3度上火線說分明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劉立宸 陳聖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30 21:1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30 21:17

私菸案延燒,總統府第三度召開記者會,說明調查進度,除了公布各單位購買菸品數量,更把訂購的分布表公諸於世,這才發現,原來一次購買500條以上的國安人員還不少,甚至還有人一次出手就是一千條以上,經手這麼大的數量,總統府卻說,都是由各單位向吳宗憲一人訂購。

圖/TVBS

 
第三度大動作召開記者會,總統府要把最新私菸案調查狀況,講清楚。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本案的部分是由各單位或者是個人,依照他想要訂購的品項或數量,向吳宗憲訂購。」

強調都是透過吳宗憲一人經手,但吳宗憲跟張恒嘉卻異口同聲的說,是上級交辦,總統府趕緊公布,各單位購買數量滅火,其中以總統府侍衛室為最大宗,52個人買了將近5千條,國安局則是緊追在後,25人買了2625條,再來是2位憲兵指揮部的人員,跟收押的吳宗憲3人,各包下450條,最後還有8組用代號購買的,也占了將近1300條。

 
圖/TVBS

這麼龐大的數量,難道都沒有人發現不對勁嗎?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菸品這個訂購的模式,菸品這個訂購的模式,主要是在歷次元首出訪前,航空公司的人員,就會提供航班的免稅商品型錄給予承辦人,而相關的菸品的訂購,並沒有數量限制。」

換句話說,這也不是第一次了,內部早有購買默契SOP,但檢視這回的訂購單,大部分的官員 ,都買11到50條香菸左右,但仔細一看,有4個人一出手就是500條起跳,更扯的是有人一次,就買1千條以上。

圖/TVBS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根據我們的調查,相關免稅菸品訂購運作模式,早就行之有年。」

再搬是歷史共業,早有前例,只是總統府沒注意到的是,菸品大量團購還用公務車運送,已經涉嫌犯下貪汙罪,而且如果是用公務車載菸,還轉賣圖利,最重可判無期徒刑,就算只是轉賣圖利,也可能被處五年以上有期徒刑,總統府現在要查清楚的,除了內部共犯結構之外,恐怕還得了解這些到手的菸品,有沒有可能成了國安人員們,賺外快的工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特勤私菸風暴

#私菸#總統府#國安#吳宗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7

0.0666

0.1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