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航空業罷工預告期 勞動部29日開座談會


發佈時間:2019/07/26 17:0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6 17:04
圖/TVBS
圖/TVBS

航空業接連2次大罷工,引發外界對於罷工預告期的討論,勞動部長許銘春日前表示將通盤參考國外法制,勞動部也確定29日下午召開座談會,邀請工會、航空公司表示意見。

長榮航空空服員罷工在10日正式落幕,由於這次罷工期間為台灣航空業史上最長,長榮空服員在罷工前2小時才宣布要罷工,罷工是否要預告備受外界討論。

 

許銘春日前接受媒體訪問指出,是否要設立罷工預告期都可討論,但同時要考慮國外有罷工預告期,但其罷工門檻可能不像台灣這麼高,若要設立罷工預告期,必須通盤參考國外法制,來檢討修訂勞資爭議處理法。

由於罷工預告期訂定牽涉勞資雙方甚鉅,勞動部勞動關係司司長王厚偉今天表示,將於29日召開座談會,邀請航空運輸業及相關工會表示意見,由他擔任主持人。

根據開會通知單,勞動部「民用航空運輸業爭議行為」座談會將於29日下午2時在台北市立圖書館會議廳召開,因各界對於航空業工會行使爭議行為的做法有不同觀點跟看法,勞動部希望透過座談會聽取勞雇雙方、旅行行業及消費者等利益關係建議,作為後續相關法制參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航空業#罷工#預告期#勞動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0

0.0719

0.1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