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瑜爭取帶職 民進黨團:參選或辭職二擇一


發佈時間:2019/07/16 16:2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6 16:27
圖/TVBS
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國民黨總統初選勝出,並爭取帶職參選。民進黨高雄市議會黨團今天要求韓不要辜負選民期待、濫用行政資源,在「參選總統」、「立刻辭去高雄市長」做出選擇,

民進黨高雄市議會黨團在議會召開「辭市長避免空轉 不要當政治跳蚤」記者會,黨團總召韓賜村,以及黃明太、林智鴻、簡煥宗等議員出席,不滿韓國瑜要帶職參選,要求他辭去高雄市長。

 

韓賜村指出,韓國瑜既然選擇違背了對278萬高雄市民競選承諾、辜負89萬名投票給他當市長的市民參選總統,就請立刻辭去高雄市長,不該帶職參選總統,進而耽誤高雄市政發展,損及市民福祉權益。

黃明太表示,市政推動與參選總統都是艱巨的工作,不可能兩樣都做,即使超人來也做不好,請韓國瑜只選擇一項。

簡煥宗說,如果韓國瑜堅不辭市長、沒有聽到市民聲音,目前已有多個團體推動連署罷免韓國瑜行動,他的服務處先前收回的罷免連署書約300份,昨天在韓國瑜勝出後的收回份數增加近一倍,索取空白罷免連署書的民眾也增多,相信罷韓行動的力道會加強。
 

林智鴻表示,依地方制度法規定,市政總質詢與年度預算編列,市長必須列席報告。9月24日至12月12日議會第二次定期大會開議,審查109年度市政府施政計畫與總預算案。為避免浪費國家資源審議名不符實、要求韓國瑜立即辭去市長。

林智鴻認為到明年1月大選前韓國瑜「不可能不請假」,並打賭「若韓沒請任何一天假,要請市民吃500份香蕉煎餅」。也有綠營議員指出,如果韓國瑜在議會定期大會期間沒有向行政院請長假參選,而是依個人行程需求請短天數的假,這要質詢議員同意才能請假,屆時必將透過政黨協商,恐怕只會徒增政黨對立。

高雄市政府人事處副處長陳詩鍾指出,依行政院所屬二級機關及省市政府首長差假處理要點規定,除非市長4天以內國內公差免報行政院備查之外,其餘不管病假、事假或長假都要依據要點並於系統登錄,送行政院備查。市府官員表示,除非牴觸相關法令,一般都會同意備查。

對於韓帶職參選,國民黨市議員黃柏霖表態支持,並盼市府團隊全力輔佐做出市政亮點,讓人民看到韓市府團隊的施政成績及能力。

韓國瑜昨天黨內出線後,晚間返回高雄參加電視節目戶外開講,被問到帶職參選一事,他說「尊重議會國民黨團意見,爭取帶職參選」。依高市府提供數據,韓國瑜去年12月就任迄今,請事假4.5日、病假0.5日、休假2小時、公差3.5日,另外國外公差20日,總計25日2小時。(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韓國瑜#罷免#請辭#市長#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5

0.0566

0.1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