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韓國瑜及其支持者的疆界

作者 蕭督圜
發佈時間:2019/07/16 17:30
韓國瑜把自己和支持者捆在一起,他們已經設下了疆界 圖/中央社
韓國瑜把自己和支持者捆在一起,他們已經設下了疆界 圖/中央社

美國學者Ronald Inglehart 在他的著作《寧靜革命-後物質主義價值變遷》提到,隨著基本物質生活得到滿足後,個體會開始追求非物質的領域,包括自由公義、公民權利、人道社會,而這也突顯了時代的價值轉變差異。

對戰後嬰兒潮世代來說,由於物資匱乏,追求經濟發展與社會穩定成為他們的核心價值,唯有物質的充足,才能得到心靈的安定。但千禧世代出生在一個相對富裕的物質基礎上,隨著物質帶來的邊際效應下降,追求再多物質也難以令他們快樂,他們期待一個更多元有趣的生活。

 

物質主義者長期來的共同認知都是追求「繁榮安定」,他們對過去二十年來台灣民主化轉變的社會波動感到挫折,更對近年來經濟成長的停滯感到憤怒。尤其當國家領導人一邊喊著拼經濟,卻又忙於處理社會轉型與多元價值時,他們的政治不滿難以被伸張,直至韓國瑜的出現。

比起郭台銘,韓國瑜更懂得如何勾起物質主義者對經濟起飛時代的想念。當韓國瑜從競選高雄市長乃至於爭取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都是以「賺大錢、發大財」亦或是「社會安定」,這些物質時代的價值為基調時,就註定他必然得到物質主義世代的支持。

當韓國瑜把自己和支持者緊捆在一起後,他們就已經設下了疆界。在這個群體空間中,若非高度物質發展認同者恐難跨入,因此也就限縮了群體成長的可能。但是當韓國瑜成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之後,他將如何面對物質主義者的枷鎖及後物質主義者的挑戰,將會是他最難解的課題。
 

以上評論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專家觀點

#總統大選#國民黨#韓國瑜#郭台銘#韓粉#寧靜革命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蕭督圜

台灣自由選舉觀察協會理事、2019印尼大選國際觀察員、2019菲律賓大選國際觀選員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6

0.1013

0.2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