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郭董的眼淚與拜託

作者 張甄薇
發佈時間:2019/07/13 09:05
初選民調告急!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右)以「就算大哥拜託你了」向韓國瑜溫情喊話,而高雄市長韓國瑜也坦承,第一次聽到這個消息,感到Big Surprise,很訝異!   圖/中央社
初選民調告急!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右)以「就算大哥拜託你了」向韓國瑜溫情喊話,而高雄市長韓國瑜也坦承,第一次聽到這個消息,感到Big Surprise,很訝異! 圖/中央社

如果要票選2020大選網路金句,這句「就算大哥拜託你了」很可能名列前茅!說出這句話的不是別人,而是當今台灣首富。即使身經百戰,韓國瑜也坦承,第一次聽到這個消息,感到Big Surprise,很訝異!
 
國民黨初選民調即將進入尾聲,人人都看出郭董可能感染了時下流行的「民調焦慮症」。民調開跑前,郭董信心十足,一再強調自己初選勝出的機率是99•99%,電訪起跑後,先是抨擊綠營刻意灌票,以「有瑜吃瑜,沒瑜吃蔡」干擾民調,緊接著,當派出到各大民調公司監看作業的訊息陸續回報,直讓郭董大呼選情告急。

 
 
繼媒體前掉淚,現又在電視鏡頭前,以自己和韓國瑜長兄是小學同班多年的老交情,公開向韓國瑜「溫情喊話」,聲聲強調「就算大哥拜託你,中華民國的命運,我想我們一起來承擔」、希望韓這一、兩天好好思考,留在高雄,「就算大哥做了4年,你把高雄做好了,人民自會選擇。」
 
第一次參選,就碰上2020這場硬仗,看得出郭董這回真的豁出去了!媒體廣告鋪天蓋地轟炸,每天勤走基層,爭取選民認同,郭台銘願意拋下首富之尊,切割過去45年日以繼夜打拼的鴻海,投入陌生的政治人海,身段之柔軟、學習力之強韌,遠超過政壇老鳥們的想像。
 
令人好奇的是,早已是堂堂台灣首富,如此費盡心力,緊握每個選民,郭台銘究竟圖的是什麼?更令各界好奇的是,一旦下周一公布的最後結果未能勝出,郭台銘的下一步,又會是什麼?
 
 
脫黨參選嗎?郭柯配?還是郭王配?或是另組第三勢力,累積更紮實的中間和年輕選民支持,依政治局勢的變化,準備好隨時投入總統大選?
 
事實上,若初選民調未過關,就高調宣布脫黨參選,郭董恐將立即承擔藍軍分裂、斷送「讓民進黨下台」大好時機的千古罪名,就算是政壇菜鳥,也必須考量背後極大的風險;其次,「郭柯配」也許能大大滿足媒體「腦補」的新聞想像,然而,郭董和柯文哲都是商場、醫界響噹噹的人物,彼此性格或決策風格能不能在大選搭檔合作?只要稍作打聽就知道,一般認為合作的可能性不算高。

倘若初選失利,淡出國民黨,和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籌組「第三勢力」,在總統大選前伺機而動,也許是郭台銘可行的選項之一。
 
初選過關又如何?別忘了當年洪秀柱也是在國民黨公布民調,以46•203%的平均支持率,獲得代表全黨提名參選2016年總統大選,然而一場傷害藍軍士氣最深的「換柱風波」,卻在國人面前活生生上演。當年既有換柱先例,誰又能保證2020又不會有什麼「驚奇」的變化?儘管,韓國瑜不是洪秀柱,而韓粉恐怕也不是吃素的,任憑國民黨想換誰、就換誰!
 
和傳統政治人物不同,在郭董的字典裡,從來就沒有「放棄」這兩個字。了解郭董的人都知道,只要郭台銘下定決心追求,不論多少年都願意等,不論什麼要求,都可以滿足,更何況,現在不過是在民調公布前,向當年同班同學的小老弟放低姿態而已!別忘了,他可是郭台銘!
 
2012年為鴻海收購日本夏普,一場轟轟烈烈的「鴻夏戀」,一談就是四年,其間多次破局,各界唱衰,郭董還曾帶著前副總統蕭萬長,與中外上百家國際媒體,大張旗鼓到夏普總部宣布要迎親,結果當時的夏普社長臨陣脫逃,一時間還讓鴻海郭台銘成了國際笑柄。
 
然而,郭董就是郭董,透過日本媒體以「夏普呀!跟我談吧!」為標題,殷殷懇求、好話說盡,四年後,「鴻夏戀」終於修成正果,鴻海也成為史上第一家成功收購日本企業的台灣公司。
 
 
對郭台銘來說,也許人生什麼都不缺,只缺當總統。現在他生平最大願望,就是將他一生征戰全世界的拼經濟戰略、經驗傳承,奉獻給台灣這塊土地。只是他現在轉換的跑道,是從政,加上起步時間又晚;假以時日,以郭台銘勤勉的學習能力、堅強意志,和龐大財富資源,想完成心願,並非完全不可能。
 
民調告急下,首富的眼涙和聲聲拜託,讓政壇走跳多年的韓國瑜相當意外,也可能於心不忍;然而,郭董的真心告白,聽在韓粉的耳裡,又會是什麼樣的滋味?民調公布,答案很快就會揭曉。
 
以上評論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專家觀點

#郭台銘#韓國瑜#大哥拜託你#郭柯配#初選民調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張甄薇

關心政經產業新趨勢,熱愛探討與金錢背後相關的人與事,熱衷研究符合利益眾生的聰明辦法。作者具有證券分析師合格證照(CSIA)
author fb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7

0.0606

0.1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