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營初選可能作弊?黃暐瀚點出4疑惑 用「這8字」總結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9 13:3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9 13:37
圖/TVBS
圖/TVBS

國民黨昨(8日)展開為期7天的總統初選民調,此次民調方式採全市內電話,將於15日公布結果。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也在臉書發文,透露近期不少網友詢問他「會不會那樣?」、「有沒有可能作弊?」等問題,因此他特別點出初選的4大問題解惑,直呼「不用想那麼多!」

黃暐瀚昨(8日)在臉書發文指出,近期不少網友詢問他「會不會這樣?會不會那樣?有沒有可能作弊?會不會被做掉?」等問題,因此他也整理出4大點解惑,其中第1點,有網友詢問「可不可以講『非誰不投』?『唯一支持?』」黃暐瀚表示其實可以,因為這份問券共有9題,除了1、8、9這3道題是問「戶籍、年紀、學歷等基本資料」外,另外6題,都是問「互比、對比」支持誰?

 

黃暐瀚指出,這幾題調查員都是按著問券問的,所以只要確認選擇對象,就能得分,黃暐瀚提醒,雖然講全名一定是更保險,但不會因為說出某句話,就變成無效問卷,「重點是要跟調查員,確認您的意見!」

圖/TVBS

接著第2點,「如果是問『郭蔡柯,您支持誰』,卻回答『支持韓國瑜』,會不會造成問卷失效?」黃暐瀚直言並不會,就算在5題「對比詢問」中,全部都回答「唯一支持韓國瑜」,也只會出現「朱柯蔡都不得分、韓也沒得分」、「張柯蔡都不得分、韓也沒得分」、「周柯蔡都不得分、韓也沒得分」、「郭柯蔡都不得分、韓也沒得分」,以及最後1題「韓得分、柯蔡不得分」的狀況,不會讓問卷失效。

 
至於第3點有網友詢問,星期五(12日)就可確定民調結果?對此,黃暐瀚則強調不會,他進一步解釋,此次民調找了5家民調公司,從6百多萬的母體資料中,各抽「8萬筆」給5家民調機構,然後分別取樣3千份,共1萬5千份。且民調公司被要求,前6天只做450份,最後1天做3百,加起來剛好3千份,「所以,就算採樣進度順利,也不會1天就做到1千份、2千份,然後3天就做完!」

圖/翻攝自黃暐瀚臉書

最後第4點,民調到底是做到9點半?還是10點?黃暐瀚表示,一開始文傳會的懶人包,寫的是6點半至9點半,但因爲這次國民黨要求調查員,必須有6個月以上經驗,而這類的訪員基本上是「上班族」,要等下班後才能上線,所以國民黨要求他們6點半開始,至少問到9點半、不要超過10點,「也就是說9點半之後,還是有機會接到電話的,要看當天的取樣,已經達到450份了沒有」。

文末黃暐瀚也強調,不管大家心目中支持的是誰,「選你所愛、愛你所選」,他認為此次國民黨的民調相當嚴謹,而且計分設計,對人氣高者相對有利,他也呼籲「安心接電話,好好說選擇就對了,不用想那麼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黃暐瀚#初選民調#國民黨#韓國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4

0.0561

0.1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