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稱22歲首投綠 邁批:別消費白色恐怖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林義邦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9 13:2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9 16:23

高雄市長韓國瑜頻頻向綠色選民喊話,接受媒體專訪提到,自己22歲第一次投票不是投國民黨而是民進黨,投給白色恐怖的受害者林義雄妻子方素敏,卻被糾正,韓國瑜22歲的時候,民進黨根本還沒有成立,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批評,消費白色恐怖受害者,這樣子很不好,韓國瑜說他沒有消費的意思,外界想太多。

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那個時候沒有民進黨 是黨外),那就是黨外,我這一輩子第一次投票就是方素敏。」

不在時間的細節上打轉, 強調自己 第一次投票 不是投國民黨, 而是白色恐怖受害者, 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的妻子方素敏。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我想不要拿白色恐怖的受害者消費,因為這些都是過去對抗國民黨威權統治的民主前輩,動輒拿這個做為個人的消費,我覺得很不好,對受害者的家屬也有失公允。」

 
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我為什麼要消費,有投就有投,沒有投就沒有投,我還需要去消費,陳其邁副院長講得那樣子嗎,不需要吧,家裡面叫我要投誰我沒有投誰,這是一個回憶而已,跟要消費任何人,消費任何機構一點關係都沒有,大家想太多了。」

韓國瑜在接受專訪上說22歲投票給民進黨,換算一下時間,1979年是韓國瑜 22歲, 林家血案發生在1980年, 方素敏是1983年參選, 當時民進黨還沒有成立是以黨外身份無黨參選, 因此正確的來說, 韓國瑜是26歲投票,投給無黨的方素敏, 向綠色選民喊話被挑語病,轉向正在進行民調的國民黨喊話。

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國民黨中央黨部都派員,每個候選人都派員,大家來講都盯得很緊,我們希望整個民調能夠在真正的公平、公正的程序之下能夠完成,聽說這第一天如此,細節我不太了解,因為每一個人都有簽保密協定。」

總統初選民調開跑,韓國瑜向綠色選民喊話,卻因為記錯細節,反被糾正嘲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韓國瑜#投票#民進黨#白色恐怖#陳其邁#民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8

0.0644

0.1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