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文哲:若見劉結一不會加分 但能提高掌握度


發佈時間:2019/07/02 10:2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2 10:29
圖/TVBS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若與國台辦主任劉結一見面,不會加分,不過,美國總統川普在中美貿易戰時,仍見中國領導人習近平,代表交流認識會提高對現場掌握度。

柯文哲全天沒有公開行程,上午在市政大樓12樓接受媒體訪問時,做上述表示。

 

由於柯文哲明天將率團啟程前往上海參加雙城論壇,他昨天也坦言,5日下午的行程尚未確定,各界關注是否會與劉結一會面。

香港持續反送中遊行,示威者進入立法會,外界解讀是「港版太陽花」,有媒體詢問,此時柯文哲若與劉結一會面,會是加分還是扣分。

柯文哲說,「正確講法是不會加分」,他也表示,川普在中美貿易戰時,仍與習近平見面,「以醫生立場來講,每天在那裡讀教科書,沒去急診處實習,還是沒辦法看病」。
 

他說,有交流與認識,對現場掌握度會提高。

不過,他也說,在網路時代,「要見誰、到底誰才是重要的人,我看都很難講」,強調自己就是放鬆心情,把握住對等與尊嚴原則,剩下是「輕輕鬆鬆、見招拆招」。

對於反送中遊行,柯文哲曾喊過「加油」,也多次說過「民主自由不會從天上要掉下來」,他重申,台灣在華人世界當中,算是相當進步的地方,很多在台灣發生過的事件,日後會在華人世界其他地方反覆上演。

他說,如今香港的局面,與2013、2014年的台灣非常像,雖然台灣民主政治發展不是100分,過程中也不斷跌跌撞撞,但相對而言,付出的社會成本還是比較低,所以可以給中國大陸參考,做為借鏡,「這是大陸在觀察台灣時要去思考的」。(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柯文哲#劉結一#雙城論壇#反送中#香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1

0.0708

0.2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