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軍支援登革熱噴藥 韓再批中央大小眼

記者 陳祐元 / 攝影 吳忠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1 13:1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1 13:49

高雄市登革熱疫情嚴峻,國軍化學兵上午到三民和鳳山區進行支援噴藥,預計會持續一個半月,要把疫情壓制下來,而韓國瑜也到場視察,除了感謝國軍弟兄幫忙外,也延續昨天的火力,繼續砲打中央,表示去年東南亞爆發登革熱,蔡政府積極出錢出力,但高雄市今年可能因為換人執政,爆發初期的確感受不到行政院的關心。

圖/TVBS

 
國軍穿著化學防護衣,沿著公園花圃噴藥,水溝孔、住家盆栽通通不放過,暑假第一天,48名國軍化學兵,揹著裝備深入三民區,消滅登革熱,而韓國瑜也到場視察,為他們加油打氣。

高雄市長韓國瑜:「拜託拜託,好不好,大家都在關心高雄的登革熱,謝謝各位,好好,多拜託多拜託,有什麼需要不用客氣。」

圖/TVBS

再三拜託,最後還送上礦泉水,國軍終於進駐高雄,協助噴藥,預計會持續一個半月,高雄登革熱疫情緊張,韓國瑜週日在新竹造勢場合上,砲打中央,上午火力持續,指責蔡政府去年出錢出力,協助印尼和越南防治登革熱,今年對高雄卻愛理不理。
 

高雄市長韓國瑜:「高雄市發生登革熱的時候,我們沒有辦法立刻第一時間,感受到行政院對我們這樣的熱情,感受不到的,不是自己民進黨執政的,就特別不願意去照顧,那這不就是一國兩制嗎。」

雖然當初申請經費卡關,但如今5000多萬補助款核定,衛生、環保單位2個多月來加班噴藥,再加上國軍支援,疫情是否有所控制。

高雄市長韓國瑜:「偵測結果,這五天都沒有發現到白線斑蚊跟埃及斑蚊的母蚊,已經五天了,這是代表說效果已經出現,可是不能夠掉以輕心,一定要持續把環境維護好乾淨。」

圖/TVBS

目前高雄有28例本土登革熱病例,有8例是在六月中陸續出現,算是第二波群聚感染,而這次國軍噴藥作業,到7月28日前,將出動超過1250人次,主要針對三民區和鳳山區噴藥,而八月則會以苓雅和前鎮為主,一個禮拜噴藥五天,防疫不停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登革熱疫情燒

#登革熱#韓國瑜#感染#補助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8

0.0758

0.2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