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登革熱疫情增溫拉警報 韓國瑜:有4大緊張害怕


發佈時間:2019/06/20 15:0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0 15:07

高雄市登革熱疫情增溫拉警報,市長韓國瑜今天在臉書直播中,講解目前登革熱防疫,他有4大緊張害怕,同時也希望外界不要將他相關談話片斷剪輯播放,將他抹黑成「大草包」。

高雄市登革熱疫情三民區已有20例,而位於金獅湖畔的鼎金等里也有群聚疫情,韓國瑜與衛生局長林立人等中午開臉書直播,說明近期對登革熱疫情的防治措施。

 

韓國瑜說,他有4大緊張害怕,第一是這是70年來最暖冬,第二個周邊國家連最乾淨的新加坡都有4000病例,泰國等也有,今年的登革熱疫情可怕。

韓國瑜指出,第三害怕是病例都為第4型登革熱,與以前的第1型、第2型、第3型不同,民眾沒有抗體,可能造成生命危害,第四大害怕,是今天的高雄跟以前的高雄不一樣,是各界的注目點,如果登革熱爆發不僅打擊城市形象,也將造成觀光客和投資不來,對高雄市影響很大,讓他很緊張害怕。

至於與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昨天現勘金獅湖市場疫區環境,他問「為什麼高雄會爆發登革熱」的問題被媒體報導後引來網友留言批評無心市政、不專業等,韓國瑜說,他是質疑疫情的爆發點,在探討問題,如果有人要放大並剪輯影片抹黑「大草包」,他也沒有辦法。
 

韓國瑜表示,他的意思是探討為何疫情都是這個地點開始,大家除了聊,也聽具有醫師身分的陳其邁分析和看法,大家刺激思考,並發現具有滯洪池功能的金獅湖湖水水位太低,考慮把水位提高,如此就會把雜草淹下去,孳生源就會被魚吃掉並降低疫情。

除了韓國瑜已裁示由民政系統協調國軍化學兵加入噴藥消毒作業,林立人也提醒因第4型登革熱臨床症狀較不典型,如果出現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出疹等不適症狀,應趕快就醫,目前高雄市已有快篩診所500多家可提供協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登革熱#疫情#防疫#大草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6

0.0804

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