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登革熱疫情升溫 蔡總統:希望高市府更用心處理


發佈時間:2019/06/20 11:5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0 11:5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行政院昨天核定高雄市所需5300萬元登革熱疫情防疫經費。總統蔡英文今天說,高雄過去2、3年防疫工作做的不錯,希望高市府能更用心,全力處理登革熱疫情,相信問題是可以解決的。

總統蔡英文今天到指南宮出席「孚佑帝君成道1139周年大典」,針對高雄市長韓國瑜多次為登革熱疫情與行政院交鋒,總統受訪時說,中央政府最基本的態度,對於每一個地方發生疫情,都會盡全力、一切可能協助。

 

至於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天說,他都花自己的錢競選,但蔡總統小時候用爸爸的錢,現在用國家的錢。蔡總統先嘆一口氣說,「一個大企業家要講這樣的話。」執政者是用政績競選,不會用國家的資源。

蔡總統說,治理國家是為全體國民求福利,讓經濟穩定成長,將利益回歸給民眾,但企業家注重的是單一企業的利潤,這跟治理國家不一樣,郭台銘要好好想想,治理國家是全面性的工作,不僅涉及經濟、政治、人民感受等複雜因素,小時候做什麼、爸爸做什麼都不是很重要的事。

針對經濟學人預測蔡總統2020將連任成功,蔡總統說,這個都是選舉過程的事,選舉期間有很多民調,無論民調的數字如何具體顯示,趨勢滿明顯,政府的施政受到越來越多民眾肯定。
 

媒體詢問,民進黨總統黨內初選結束後,如何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合作,是否可能將他列為不分區立委。蔡總統說,賴清德是黨很重要的資產,如何在2020大選發揮最大功能,是大家一起在討論的,但還有時間,不需要太急,「2020一定在最適當時間推出最佳組合。」

至於前總統馬英九日前出訪新加坡並接受當地媒體訪談,他認為雖然目前美國與台灣關係不錯,但是有些事是美國無法幫忙的,而且美國沒有意願也沒有能力介入調解兩岸關係。

蔡總統說,所有政策都以台灣利益為出發點,目標是保護民主自由、安全、確保台灣經濟持續成長,這是政府努力的目標,所有的施政也以這個作為評判標準,馬英九也做過總統,知道總統最重要的指標就是台灣人民的利益。至於是否會當面跟馬英九說,總統說,「就拜託你們(媒體)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蔡英文#登革熱#疫情#韓國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5

0.0624

0.1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