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二備金5個月花1.9億 議員質疑淪綁樁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莊沛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8 23:4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8 23:44

台北市長柯文哲的二備金,也屢屢成為焦點,像這個會期他的二備金編了9億多,今年一到五月,他已經用了1.9億,用途從鄰里的空屋整修,到修繕兒童遊戲場等都是,但議員也質疑,有些不能從二備金撥用,恐怕淪為綁樁。

圖/TVBS

 
工人除草,整理雜物,台北市五常街的空屋,未來將作為社區關懷據點,但錢從哪裡來。

記者:「五常街這棟空屋它的裝修經費70萬就從二備金裡撥用,還有正在整修中的南港瓶蓋工廠,不足的經費580萬也是從二備金支付。」

看看柯文哲今年截至五月為止,核定從二備金撥款的項目,已經有21項,小從大稻埕遊客中心的後續規劃,預算35萬,區公所提報的工友委外業務,74萬,到買熱影像探測器,和兒童遊戲場修繕工程,花到快五千萬等,總計1.94億,但這些錢,非得用到二備金嗎?

 
圖/TVBS

游淑慧:「他其實常常把一些,我覺得並不屬於臨時正式支出的,放在二備金裡面,譬如今年的二備金有一筆叫做,2019年台北招商計畫,請問一下招商台北招商計畫,是每一年都該做的,為什麼你不編在常態預算裡面,讓市議會來審查。」

議員認為,這樣的用法,有逃避議會監督的疑慮,二備金過去常被指,是市長的小金庫,加上柯文哲編列二備金預算,少則9億多,多曾達到12.5億,花用都是先斬後奏,多次成為議員砲轟焦點。

圖/TVBS

許淑華:「如果是民生汐止線,我認為想讓它蓋,我可以就動用第二預備金,就是一些大的政策方向,緊急需要的,可是我們看到的,其實柯市長用的都是,感覺上都在綁樁的那種意味很重。」

柯文哲的二備金,怎麼用,支出多少,全攤在陽光下,是否使用得當,如今也被嚴格檢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二備金#預算#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2

0.0563

0.1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