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周周造勢韓粉相挺 不利聲音、挑戰仍多

記者 曾奕慈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7 23:2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2 21:12

近一個月來,高雄市長韓國瑜幾乎是周周舉辦造勢活動,看起來人氣依然很旺,不過面對各界質疑聲音,加上民進黨初選結束,可能團結起來炮口一致對外,韓國瑜要面對的挑戰更多了,學者建議他應該著眼市政,同時加強顧問團。

韓國瑜支持者(108.6.15):「國瑜!國瑜!韓國瑜!凍蒜!凍蒜!韓國瑜!」

 

頂著大太陽,還沒到造勢現場就先練習喊口號,6月15日,新北市中和的韓國瑜後援會特地南下雲林。

記者曾奕慈:「我們來到韓國瑜位在中和後援會的報名處,現場的人員他們不只是要負責現場的報名之外,還要一直不停地接聽電話,而且我們可以看到在桌上有粉紅色、綠色、黃色的報名表,不同顏色代表的就是不同的區域,韓國瑜最近真的是周周一造勢,不過我們也知道,總統大選比起市長選舉還要更難打,所以不只是造勢的時候,要靠著在地的鄉親支持,還要號召來自不同區域的後援會來參與,我們可以看到在旁邊這玻璃窗上,有6月22日台中場,6月30日竹竹苗,還有一路到7月6日的高雄場的召集令,就是要號召來自雙北市的民眾來到場支持,而距離6月22日台中場,剩不到一周的時間,不過報名人次已經多達了將近450人。」

圖/TVBS

 
後援會人員vs.支持者:「7點鐘準時發車。半就要到了。對,對,最好是。」

有民眾一個人來,也有人幫全家大小一起報名。

韓國瑜支持者:「我的先生823在小金門最前線,他一個炮彈從他肩膀上滑下去,肩膀受傷,還保留一條命,我們為國家,我們為了什麼?我們沒有爭任何的利益,我先生去世的時候,我最小的兒子才8歲,我家裡就剩我口袋200元,我什麼都沒有。」

對執政黨的失望,寫在韓國瑜支持者的臉上,說到激動處,忍不住掉下眼淚。

韓國瑜支持者:「我是希望我的下一代,我們的子子孫孫,不要像我們這一代那麼辛苦,我們這一些低層的人,也不是說求發財,也不是說求怎麼樣,兩岸和平,大家有飯吃。」

圖/TVBS

不過也有外界指出,韓國瑜的造勢場合去的其實都是同一批人。

新北市議員邱烽堯:「再多的遊覽車也不可能全部都能夠載到現場去,有一些特定的韓粉,當然他們誓死相隨,當然也有一小部分是這樣,不過絕大多數都是我們在地的鄉親。」
 

原本要在6月29日舉辦的屏東場,後來決定取消,傳出是因為找不到適合的場地,但其實29日也正是國民黨總統初選國政願景的電視發表會。

新北市議員邱烽堯:「他(韓國瑜)要充分準備一些可能國政說明會相關的一些內容,那加上又撞期,這時間點可能沒辦法與會參加。」

相較於選高雄市長,現在少了部分網紅和名嘴相挺,來自各界的聲音和質疑不斷,加上綠營初選結束,若是面對民進黨的團結,韓國瑜接下來恐怕有更多挑戰。

圖/TVBS

民調專家戴立安:「這些造勢活動並沒有看得出來,他可以明顯去拉抬韓國瑜的支持度,九合一大選相對來講,大概選民數會有1900多萬,那就算造勢場鋪滿了19萬的人,他大概也才代表1%的選民。」

 
即使民進黨蔡英文出線,還有一個不確定性很高的柯文哲,都有可能是未來的強勁對手,但現在韓國瑜最亟需努力的恐怕還是著眼當下。

文大政治系教授陳一新:「他的顧問團可能要加強,他必須要準備市政的同時,也要準備國政,候選人在忙各種行程的時候,不可能天天密切注意到各種情勢的發展,所以必須要有時間讓他去消化了解。」

一周一造勢,現場的支持能不能轉換成選票,韓國瑜如何兼顧市政和選戰,考驗他的能力,也考驗團隊凝聚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韓國瑜#造勢#蔡英文#民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7

0.0726

0.2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