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編109年度預算 桃市府將向中央爭取補助


發佈時間:2019/06/17 14:2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7 14:2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桃園市政府編列明年度預算,首度實施各局處額度制,市府表示,中央在一般補助款及特別統籌分配稅款上,未能充分反映桃園市的財政貢獻度,將繼續向中央爭取公平待遇。

桃園市政府發布新聞稿表示,桃園市在升格後,人事規模、建設需求及福利支出都擴大,為了讓財政支出穩健化,並體現零基預算精神,市府規劃明年度(109)預算編列原則,各機關以降低15%編列為目標,並考量實際預算需求後提出討論,以分年分期、合理規模、撙節開支等為原則,落實預算效能。

 

市府表示,將要求中央調整對六都補助的差異,桃園市為最後升格的直轄市,主計總處為避免排擠其他五都補助額度,對於桃園市多所不公,在一般補助款及特別統籌分配稅款上,未能充分反映桃園市的產業產值、財政貢獻度及環境負擔,市府將繼續向中央爭取公平合理待遇。

另外,根據財政局統計,104至107年,以及108年上半年,鄭文燦至今已向中央爭取約新台幣1300億元的補助計畫,各局處需完成計畫及補助經費核定,讓預算編列更確定。若涉及中央補助款的分年分期,也要優先使用中央補助款額度,增加市府財政彈性。

市府表示,鄭文燦也要求市府各單位積極爭取中央部會的專案補助、競爭型、示範型補助計畫,特別是中央主動規劃的政策 ,必須積極對接爭取委辦。
 

市府表示,桃園市的資本門支出,一向是六都中較高,主要是桃園處在建設高峰期,為了使交通建設與土地開發形成正向良性循環,落實TOD(大眾運輸導向)精神,配合車站的都市計畫修改及土地開發計畫,也會請相關局處掌握時間表。

另外,考量桃園市各級學校去年基本需求執行率約93%,原本須減少15%編列,市府表示,市長為支持學校運作品質,請各級學校考量實際狀況後,仍以去年(108年)額度編列基本需求預算,排除刪減15%的原則,教科文預算編列將近400億元,大幅增加學校的建設。(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鄭文燦#補助#預算#補助款#特別統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54

0.1034

0.3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