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批禁巴拉刈 農委會酸「為選舉唱衰農業」

記者 陳祐元 / 攝影 趙立 吳忠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6 20:0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6 20:01

韓國瑜日前在雲林造勢時,公開批評民進黨禁用巴拉刈,已經背離農民,而農委會同一天迅速發聲明,酸韓國瑜不要只會簽膨風MOU,為了選舉造勢,把農業當成祭品,故意唱衰,但禁用巴拉刈,確實引起不小爭議,農民認為,巴拉刈除草快速又便宜,如今禁用,噴藥成本增加,根本吃不消。

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2019.6.15):「現在民進黨執政,已經離農民越來越遙遠,看一個農藥巴拉刈,巴拉刈,現在禁止,對整個農村農民造成多大的影響。」

韓國瑜雲林造勢,批評政府農業政策,造成農民成本增加,剛講完話,農委會隨即發聲明,要韓國瑜不要為了競選造勢,傷害台灣農業,他們推動劇毒農藥退場,改以極低成本提供替代藥劑,反酸韓國瑜簽膨風的mou,別把農業當作祭品,為了競選總統,故意唱衰。

農民:「巴拉刈你沒用,成本就高起來了。收購10元,你噴藥就用了5、6元去了,要怎麼賺,一定虧的。」

 
圖/TVBS

實際到農田找農民,過去使用的巴拉刈,除草效果好,價格低廉,但是它含有劇毒,不小心誤食,致死率幾乎百分百,還有人會拿來輕生,而年年春,雖然毒性低,但除草速度慢,價格相對較高,不儘如此,連噴灑藥的時機點也有差。

阿蓮區農會理事長陳進成:「巴拉刈噴下去,如果你早上噴,到下午就都乾了,你如果用年年春,如果像現在雨期,很容易敗根。」

圖/TVBS

嘉大農業推廣中心主任侯金日:「以農民來講的話,他認為我早上噴,下午可能部分的葉片就乾掉,因為它在水中或土壤當中,越安定,殘留越長,巴拉刈的話,它對環境的一個危害程度,反而是越大的。」

農委會原本今年禁用巴拉刈,但是農民反彈太大,加上不少人囤貨,延到明年2月再實施,只是韓國瑜的一場雲林造勢,過去的賣菜郎拿禁用巴拉刈隔空砲打中央,中央農委會快速發聲明,不細談為何禁用巴拉刈,而是酸韓國瑜的政治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巴拉刈#農民#除草#韓國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0

0.0744

0.2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