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商回流衝破3750億元 再添1114個工作機會


發佈時間:2019/06/13 17:4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3 17:4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台商回台再添4案,投資金額超過新台幣64億元,共新增1114個本國就業機會。經濟部指出,台商回台投資額至今累計已超過3750億元。

投資台灣事務所今天召開「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第21次聯審會議,核准誠岱機械及3家不具名廠商共4件投資案,總計投資金額超過64億元,新增1114個就業機會。

 

誠岱機械為世界前10名起重機械設備龍頭大廠,以永昇、BLACK BEAR、U-MEGA等MIT自有品牌行銷全球,獲鴻海、友達、台電等各大企業及歐美非80多國客戶青睞。由於美中貿易戰高關稅衝擊營運,決定將原訂中國大陸擴廠計畫移回台灣,在台中大甲新建兩座廠房及智能化產線,擴大研發與生產,以增加在地就業高值化,促進產業轉型,投資5.2億元,預計可新增49個本國就業機會。

不具名的電子零組件大廠,受美中貿易戰影響,導致供應鏈重整,必須隨主力客戶返台以便就近供應,規劃砸下30億元將南部科學園區原有廠房擴建為智慧化工廠,增設7條銅箔基板產線,將招募227位本國專業人才。

另一間不具名電子廠則為了分散製造風險及客戶要求,擴大在台網通設備產能,於新竹科學園區擴建新廠、添購自動化機器設備、設置高階製程產線,招募本國專業人才;根據推估投資金額約22.8億,約創造638個就業機會。
 

某電池相關專業製造廠商,配合客戶要求調整海外布局,將部分產線移回台灣成立營運總部,投資超過6億元,在台南興建新廠,招募200位本國人才。世界各國紛尋找節能減碳新替代能源,電池產業將成為各國力圖擺脫過度依賴石油能源的重要策略,這項投資對推升台灣綠能產業發展將有所助益。

「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至今已經有73家廠商通過資格審查,累積投資總金額逾3750億元,預估可帶來超過3萬4100個本國就業人數。(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商#回流#工作機會#貿易戰#供應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4

0.1556

0.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