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瑜拋國道6日東延政策 可行?不可行?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陳世明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2 22:4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2 22:50

高雄市長韓國瑜在花蓮造勢時,喊出國道六號東延到花蓮,引發不小爭議,而交通部長林佳龍也拋出高鐵延伸到宜蘭的議題,2020大選,東部交通建設變成選前利多,究竟可不可行,專家學者有不同看法,來看以下這則報導。

圖/TVBS

 
飛快的高鐵,現在可能搭上2020大選的政策列車嗎?

交通部長林佳龍(2019.6.4):「宜蘭到台北這一段的,這個來往的人口是相當多,這對未來的,宜花東的,觀光旅遊也非常的重要。」

交通部長林佳龍視察國道5號時,拋出高鐵延伸到宜蘭的議題,來解決雪隧塞車,這個選前利多,可行嗎?

 
警大交通管理研究所副教授李克聰:「對於環境保護的議題,地質非常脆弱,工程上的難度,還有整體效益的問題,因為它的成本一定是很高,它有有形的成本,跟無形的成本加起來,而且勢必會影響到,我們翡翠水庫的水源,我覺得這是「最後一招」,就是說除非,我們在雪山隧道的交通管理,已經用到極致了,還沒有辦法去做有效的改善,再加上台鐵這個整體的改善,也沒有辦法達標,最後我們才會考慮到(高鐵延伸宜蘭)。

學者覺得困難重重萬不得已,才用這「最後一招」,詢問交通部表示,已經啟動延伸初步規劃,和北宜直鐵綜合評估,預定兩個月提出初步分析。前交通部長賀陳旦,則有不同看法。

記者王薏絜:「高鐵北沿到宜蘭,究竟可不可行呢?前交通部長賀陳旦就表示,像是宜蘭是緊鄰著台北,休憩還有消費的地方,要透過工程供給來解決,恐怕沒有這麼容易,而且(以雪隧看)是在週末需求比較強,除了分析週末客以外,也要分析在外地工作的旅次,或者是過境花東的旅次,來看看有沒有其他的方法來分散需求。」

東部交通建設大不易,也承載不少當地人的期望。

高雄市長韓國瑜(2019.6.8):「國道六號整個從南投接過來,讓花蓮跟台中,未來變成一日生活圈,好不好?好!」

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此言一出,引發不小關注。國道六號,台中霧峰到南投埔里已經通車,但埔里到花蓮銅門段,因為施工技術困難,可能會遇到地熱、岩爆、地質破碎帶等問題,有專家認為,比較擔心的是施工過程中,因為沒有堅固結構物保護,如果中小規模的地震,就可能造成工程人員的危險。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我對於這個國道六號的事情,純粹要強調,說它是一個工程技術專業問題,大家不要,因為自己對於韓國瑜的偏好,而連帶的支持或是反對國道六號,我不希望國道六號變成另外一個核四,變成只有政治沒有專業。」
 

土木工程背景的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對於國六東延的爭議,認為隨著工程技術的進步,當年不行,不見得現在不行,除了大建設,選民還有其他需要關注的政策。

台大政治系副教授彭錦鵬:「以總統大選來講的話我覺得,所有的候選人以及政黨,都應該要考慮到的是說,你開的支票到底緊急性如何,迫切性如何,重要性如何,對於台灣的整個發展,那以2020的總統大選來講,我覺得最重要最重要,就是如何解決我們的高齡化加少子化,它所造成的一個國安危機,換句話說我們人口會像日本一樣,快速的老化,然後這個勞動力馬上就,很急劇的減少。」

圖/TVBS

是真正貼近台灣所需的政策,還是選舉的口頭支票,有賴民眾平心靜氣的理解,還有對政治人物的公正檢視,而不是因為立場,選擇挺或不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韓國瑜#國道#建設#交通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4

0.0888

0.1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