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民進黨與部落社會

作者 王冠璽/奔騰思潮
發佈時間:2019/06/09 17:00
民進黨借用「臺灣主權」大帽,把反對者送上道德審判臺 圖/中央社
民進黨借用「臺灣主權」大帽,把反對者送上道德審判臺 圖/中央社

從上世紀九十年代中期開始迄今,臺灣地區每逢選舉,必定大炒捍衛「臺灣主權」議題;所謂「主權」(sovereignty),係指一個國家對其領土擁有至高無上的、排他性的政治權力。那麼「臺灣」是一個國家嗎?或是說,世界上有「臺灣國」嗎?答案清楚明白,當然沒有。若非如此,那些想要臺獨建國的人,還有什麼必要瞎折騰? 

《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第2條規定:「本條例用詞,定義如下:一、臺灣地區:指臺灣、澎湖、金門、馬祖及政府統治權所及之其他地區。二、大陸地區:指臺灣地區以外之中華民國領土。…。」 由上述法律條文可知,「臺灣地區」屬於「中華民國」領土的一部份,為中華民國主權所及。臺灣地區的利益受到侵害時,將損及中華民國的主權。

 

由於「臺灣」並不是一個國家,所以並不存在保護「臺灣主權」的可能性。李登輝、蔡英文、賴清德都說過,臺灣是一個主權國家,名字就叫中華民國。這種表述是偷換概念,企圖借用「中華民國」的殼,達到上市「臺灣國」的目的。然而,「中華民國」的領土若是只包含「臺灣地區」,而不包含「大陸地區」,必須經過修憲程序。民進黨完全執政後,根本不敢修改憲法有關條文;這就充分說明了,臺獨主張,純屬詐騙;民進黨的真正目的,就是繼續執政,狂撈好處。 

民進黨借用「臺灣主權」這頂帽子,以階級立場,民族立場,將反對民進黨的人送上了道德審判臺。民進黨披著民主的外衣,一邊高喊「守護民主」,一邊奉行「不是東風壓倒西風,就是西風壓倒東風,在路線問題上沒有調和的餘地」的準則。拜民進黨之賜,我們深刻認識到了,華人要體驗真正意義上的民主精神,還有百年以上的路要走,因為華人仍然深陷在嚴重反智的部落社會裡。 

【本文獲授權轉載自奔騰思潮論壇,以上評論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專家觀點

#總統大選#民進黨#蔡英文#賴清德#臺灣主權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王冠璽/奔騰思潮

浙江大學教授暨兩岸法律與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奔騰思潮論壇在政治、法律、兩岸、外交、經濟、能源、社會、國際的專業上,擘劃一個網路對話空間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0655

0.2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