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瑜花蓮造勢 學者提醒未來考驗多


發佈時間:2019/06/08 23:2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8 23:22

支持韓國瑜的造勢大會,繼六月一日在台北凱道之後,第二場活動選在花蓮舉行,主辦單位宣稱現場超過15萬人,高人氣的背後,專家學者也提醒韓國瑜,未來他要面對許多難題,像是要怎麼整合各方勢力?如何實現對高雄市民和年輕族群的承諾?又該如何擘劃國家大政?不但全社會要放大檢視,還要驗證韓國瑜有沒有能力,落實執行。

圖/TVBS

 
現場群眾:「韓國瑜『凍蒜』,國瑜、國瑜、韓國瑜,『凍蒜』、『凍蒜』、韓國瑜。」

同樣的汽笛聲和凍蒜聲,第二場挺韓造勢選擇在花蓮舉辦,學者說目的很明顯。

台藝大廣電系教授賴祥蔚:「表面上他是所謂的韓粉辦的,但事實上背後有兩大工程,其中一個是國會政黨聯盟,也就是這個妙天法師,另外一個就是前花蓮縣長傅萁,所以對於韓國瑜來講,一方面他當然要選總統,你就要全台灣走透透,另外一方面他也等於是到花蓮,還傅萁一個人情。」

 
無論活動的背後是誰在支持,但這也是韓國瑜第一次公開表示,就要角逐總統大位。

民調專家戴立安:「即使有這麼多場的造勢活動,但是民眾的支持度,不會因為你造勢場子多寡而增加,因為目前來看他只是為了初選的目的,而且是為了止住支持度的下跌,跟保持這樣的溫度,一個月之後是不是還有這樣子的成效,其實都還在觀望之中。」

圖/TVBS

世新大學副校長游梓翔:「韓市長本人應該至少他要扮演一個表率,不要再鼓勵這種好像,非韓不投其他人出線就不支持的態度,然後國民黨好好的辦完初選,好好的辦完政見會,我覺得整的過程愈是開放,愈是公開愈是公平,最後能凝聚團結的機會就愈大。」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我想社會或一般民眾,對於檢視他能不能提出國家的大政方針,能不能更清楚清晰地具體化,他要的這些提出的政見或理念,而不是過於空泛,我想這個標準可能會再提高,那當然接下來我覺得,這個他在關於高雄市的政治承諾,恐怕也是容易被質疑的地方,包含他可能未來到高雄辦公,競選總部要放在高雄等等,可是就是說這個部分,尤其是在南部的民眾或是高雄市民能不能買單,能不能接受那變成也是,他這個未來會被質疑或者說針對對他很嚴厲考驗的部分,最後就是說當然黨內初選結束之後,能不能整合就是說,尤其在這個初選的過程,如果是更為激烈會不會有一些分裂,甚至有些裂痕在選後沒有辦法整合,那坦白說其他的候選人,各自有各自的支持者,或是他們的政治實力,假設這個部分沒有辦法整合,那未來即便韓國瑜過了初選這一關,在大選他是否會好選,那這個恐怕也是埋下一個,恐怕會這個這個對他不利的因素之一。」

尤其韓國瑜就任高雄市長還不滿半年,如今要挑戰大位,當初對市民的承諾以及還沒完成的市政工作,誰來接手,高雄市民會不會買單,這些問題搞不好最後會變成韓國瑜的燙手山芋。

圖/TVBS

師大公領系教授黃信豪:「他不能找一個政黨色彩太濃的人,然後他要找一個個人色彩鮮明的人才有可能在綠大於藍的選區當中贏,所以相反地,如果是一個政黨色彩濃,個人色彩比較薄,會不會到政黨對決,所以如果從這個角度講的話,我不曉得現在檯面上接班人有誰,但是我覺得這個會是一個因素,但也許有些人講李四川等等,我不太認為他有可能,原因是他就是一個技術官僚出身的人,他過去沒有很強的個人色彩,或者群眾魅力,那我會覺得有點困難,那因此要考慮到說,關於接班的問題在高雄,還是要回到過去韓國瑜,他如何能夠在這個選區中,打贏的那個樣態上,去尋找接班人。」

 
師大政治系教授曲兆祥:「可能有一些民眾因為韓市長,棄他們而去,因為這樣而心生不滿,而把票投給他的競爭對手的那一面,我想這個可能性是存在的。」

不過,韓國瑜在這次造勢大會中提到的交通議題,的確讓在地人很有感。

北漂學生:「就是花蓮的交通希望它可以更順,可以為花蓮推廣出去,不會覺得花蓮滿封閉,就業機會比較少,就多一點工作機會,然後讓大家可以多去花蓮。」

北漂學生:「希望可以幫助大學生能順利找到工作,(你是說回花蓮)對對對,因為工作機會很少。」

只不過,現在連正式的總統候選人是誰都還沒確定,所有的假設性的建設藍圖,也只能暫時當作願景就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0總統爭霸

#韓國瑜#花蓮#造勢#韓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5

0.0664

0.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