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任者中最糟!不滿意度勇冠22縣市 柯P施政危機?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03 23:1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3 23:19

遠見雜誌針對全台22縣市首長進行滿意度調查,台北市長柯文哲不滿意度40.2%拿下第一,滿意度48.4%也是所有連任縣市首長中最低的,另外同樣有意問鼎總統大位的高雄市長韓國瑜,滿意度則是在六都新任首長中拔得頭籌,來到57.9%。不過民進黨高雄市議員痛批,韓國瑜對市政不瞭解、備詢態度不佳,上任以來的成績只能打20分。

圖/TVBS

 
為了讓1千多個攤商,能在今年10月順利進駐,環南市場的中繼市場正加緊趕工,未來這棟地下2層、樓高6層的綠色智慧建築,3到6樓將作為停車場,垃將也會集中低溫儲藏,解決鼠患問題。環南市場改建案卡關18年,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順利啟動改建,不過柯市長施政,市民不見得都買單。

活動司儀:「二二三四。」

民間福利機構關心長輩健康,鼓勵多到戶外運動、舒展筋骨,柯市長任內取消重陽敬老金,屬於爭議政策之一,雖然把錢拿來建置社會福利據點,卻非所有老人家都受惠。

 
台北市民:「年輕人支持什麼我是不覺得,普通SOSO啦。」

台北市民:「他認為他有年輕人捧他,他對老人是不尊敬。」

根據遠見雜誌所做的縣市首長滿意度最新調查,六都市長中,以桃園市長鄭文燦滿意度77.7%最高,其次是高雄市長韓國瑜,柯文哲滿意度則是從4年前的7成,到現在跌破5成、降幅居冠。至於不滿意度,柯文哲也是全台縣市首長最高,相較於2015年只有11%,現在升高29個百分點、高達4成,日前踢爆市府私下喬大巨蛋的民進黨市議員簡舒培,看到這項結果並不意外。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過去在2014年他要選舉的時候,他發出了豪語,他說他要在台北市做五萬戶的公共住宅,而且無論如何一定要蓋,連任之後的第一年,連兩萬戶都沒有蓋成,甚至連預算都沒有編出來,他現在要開始在想,公宅到底要不要蓋到兩萬戶。」

跳票政策不只公宅,柯文哲任內,開放悠遊卡競爭對手一卡通到台北市,導致悠遊卡獲利節節敗退,去年接近腰斬,市佔率從過去的7成掉到6成5。市議員也發現,台北商圈不只東區沒落,從其他多元指標來看,公司行號平均銷售額,去年比4年前少了218萬,進一步對照全國研發中心的家數,4年多來逐步增加,但台北市卻從72家降到47家,全國成長4%、台北市卻大減3成,原因到底在哪?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大巨蛋案)市長翻臉不認人,可是對企業界來說,我是真金白銀的下去投資,所以那兩年的台北市我知道的,整個招商的狀況是非常低迷的,那你想商人的腳步是不會停的,在那兩年他不來台北他就開始去外縣市,所以也導致說,我們看的數據是逐步下降的。」

圖/TVBS

國民黨市議員:「台灣安全,人民有錢,耶。」
 

高雄市議會總質詢最後一天,國民黨市議員送上發大財蛋糕,替韓國瑜慶生,反觀民進黨團卻是兩樣情。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李喬如:「在議會備詢市議員有關市政的重要議題,韓市長都沒有進入狀況,在備詢這個市政的態度跟專業上,我們認為他只有20分。」

圖/TVBS

痛批市長不熟悉市政,只想選總統,韓國瑜則全力捍衛政績。

高雄市長韓國瑜:「我們特別除了拜託環保局衛生局之外,我也特別拜託警察局,能夠幫忙調動一些,義警義消民防一起投入。」

 
高雄市登革熱疫情蠢動,韓國瑜不敢大意,北高兩位市長如何做好市政,成了問鼎總統最大考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簡舒培#柯文哲#韓國瑜#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2

0.0792

0.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