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擊?執政差共承擔 賴:決策都經總統同意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03 21:1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3 21:12

民進黨總統初選蔡賴之戰持續延燒,賴清德今天(3日)接受TVBS專訪,對贏得初選很有信心,還說會找適當副手,但被問到蔡英文是否也是適當人選,賴清德說不敢這樣要求,不過以往兩人身分,也被認為執政應該共同承擔,但賴清德說當行政院長時,決策都經過總統同意,似乎意有所指,決策並非他個人意願!

圖/TVBS

 
民進黨總統初選參選人賴清德:「陳水扁沒有宣布台灣獨立,蔡英文也沒有,如果我當選總統也是會秉持,台灣前途決議文的主張,不會另外再去宣布台灣獨立。」

再對「台獨」表態,這話似乎講的更明白,賴清德接受TVBS專訪,對贏得初選自信爆棚!

民進黨總統初選參選人賴清德vs.主持人趙少康:「我一定會打贏這場初選,而且我一定會找一個非常恰當的人,來當我的副手,假定你初選贏了。(蔡英文會是你恰當人選來當你副手嗎?),我不敢這樣要求,當然這在南非有這樣的例子,但是我不敢這樣要求,今天如果我在這裡公開講,她是我的人選之一,那我馬上會被批評,說我對現任總統不尊重。」

 
但不管如何,一個是現任總統,一個曾是行政院長,執政包袱被認為要共同承擔。

圖/TVBS

民進黨總統初選參選人賴清德:「有民意尊重蔡,她是中央政府裡面唯一具有民意基礎的,而且她還要她是選出來的,所以我當行政院長,我是完全尊重蔡英文總統的決定,重大的事情我要執行之前,要取得蔡英文總統的支持才可以去推動。」

至於對赦扁議題,賴清德還是很堅定!

圖/TVBS

民進黨總統初選參選人賴清德:「其實他對台灣很有貢獻,他也曾經為了言論自由被關過,再來就是這個事情一定要解決,如果法律程序完備,陳水扁總統也願意就他第一家庭,發生的事情跟社會道歉講清楚。」

但話鋒一轉,對柯文哲想選總統,賴清德開轟了!

民進黨總統初選參選人賴清德:「從中取得利益,到底台灣未來應該怎麼走,他是立場飄忽言辭閃爍,希望從中得到一些利益啦!」

 
對自家人沒戰力,倒是對同是醫生的柯文哲,開嗆毫不留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賴神對決小英

#賴清德#民進黨#柯文哲#行政院長#蔡英文#2020#台獨#獨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6

0.0710

0.1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