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綠持續分裂 朱立倫:柯將坐收漁翁之利

記者 詹舒涵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9 22:4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9 23:21

藍綠兩黨到現在,都還沒有推出最後角逐人選,一拖一拉之間,眼看柯文哲民調一下跳到第二名,朱立倫就表示,這樣下去,柯文哲將會坐收漁翁之利,而基層選民以及立委,更是不分藍綠都展現出焦慮心情。

圖/TVBS

 
記者詹舒涵:「2020總統大選打到現在,藍綠兩黨都還沒有決定,最後的角逐人選,而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同時現在也是擬參選人的他發表談話,表示藍綠兩黨,如果持續這樣的內部分裂,恐怕柯文哲最後會坐收漁翁之利。」

台北市長柯文哲:「唉!一天才24小時,很難啦,因為大家都沒辦法平常心,都開始焦慮,然後動作越來越多。」

一直隔岸觀虎鬥的柯文哲,暗酸郭台銘參選,讓韓國瑜亂了腳步,顯然對角逐大位的檯面要角,關注不少,但自己選與不選,卻是始終不鬆口表態。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vs.台北市長柯文哲:「(市長你要不要早一點來公佈),(你要不要選總統),(何必讓賴清德跟蔡英文這麼為難呢),這樣很好啊不是嗎?(啊)這樣很好啊,不是嗎。」

圖/TVBS

根據蘋果日報公布的最新民調,若柯文哲參選,韓國瑜支持度為35.3%,而柯文哲則是29.5%,另外賴清德的支持度將下跌至22.8%,看得出,隔山觀火鬥的柯P聲勢逐步回溫。 

立委(國)柯志恩:「主要是里長這(熱鬧)不是看中午,他最熱鬧是今晚,對吧。」

走訪基層,傾聽選民需求,決定由不分區轉戰區域立委的柯志恩,這陣子一刻不得閒,為了選戰做足準備,但談到黨內初選狀況還是很憂心。

立委(國)柯志恩:「大家都是選總統的時候,順便選立委所以,這個(總統候選人)母雞對我們來講,是非常非常重要,那時程拖到七月多,其實對我們來說的話也難免,大家會有一個很多的焦慮出現。」

但不僅立委參選人憂心忡忡,其實基層選民也很憂慮。

五權里里長吳童:「他們兩黨的目標和方向,現在好像還是抓不準,尤其是最差就是差怎樣,現在就是民調還是亂七八糟。」
 

民眾一頭霧水 選戰布局跟著停擺,尤其淺藍或淺綠選民,很可能因此受到影響,也讓委員不分藍綠都提出呼籲。

立委(國)柯志恩:「大家其實都在討論,為什麼整個初選的這個制度,會弄得這麼晚 相較於2016,兩黨都非常的晚。」

立委(民)李俊俋:「柯P只要站在那裡垃圾不分藍綠,他就可以有百分之10的選票。」

現場民眾:「任何的縣市首長真的,都沒有這麼差的領導人過,做這麼好的球給他,他不接。」

綠營的基層支持者,把焦慮反應在行動上頭,群聚在綠營中執會現場,針對黨內初選辦法 憂慮喊話,學者就分析 以目前的情況來看,藍綠分裂對柯文哲選情影響度,以綠營分裂影響最大也最有利。
 

圖/TVBS

世新大學新聞系教授彭懷恩:「蔡賴配還是出現的話,我相信柯P還是會受影響,不過如果單獨是蔡總統,或者是這個賴清德前院長,他們個別出現的話,我覺得民進黨會非常危險。」

但學者也認為雖然現在柯P,看來惦惦吃三碗公,但沒有中央執政經驗,也有沒有黨派資源的他,真的參選最大挑戰恐怕是,如何端出能加分的組合陣容。

世新大學新聞系教授彭懷恩:「他一定要提出一個好的團隊,證明他能夠做總統,譬如就是舉一個例子來說,他如果跟張善政譬如說結盟的話,這樣的可能性就很大了。」

隔岸觀火藍綠廝殺,在一旁袖手旁觀的白色力量,似乎已經默默蓄勢待發。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0總統爭霸

#柯文哲#民調#初選#國民黨#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0921

0.2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