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若機密公文外流 韓國瑜:相關人員須負法律責任


發佈時間:2019/05/28 13:2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8 13:2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辦公室遭入侵的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表示,已要求局處首長嚴格注意,公文絕不能外流,如果是極機密文件外流,相關人員須負法律責任。

前高雄市長陳菊隨行吳姓攝影官涉嫌持鑰匙入侵韓國瑜辦公室,台灣高雄地方檢察署以吳姓男子涉嫌竊盜罪偵辦,市長辦公室也已更換鑰匙,吳姓男子遭記一大過2小過調職後,今年4月底離職。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稍早說,不知韓國瑜指涉為何,但拚市政是最重要的事,假如有任何政治攻防,都應要有證據。

韓國瑜上午於高雄市議會受訪表示,一個月內半夜潛進辦公室5次,他質疑動機。陳其邁可主動要求法務部嚴格偵辦,但不宜太多政治聯想。

他說,已很長一段時間質疑開會後資料常外流等情形,甚至計畫不停流出去「被黑、被打」。
 

中國國民黨籍高雄市議員陳麗娜表示,她認為確有「滅韓小組」,希望高雄市政府趕快因應處置,韓國瑜還在愛與包容根本無法解決問題。

不過,民主進步黨籍高雄市議員林智鴻說,韓國瑜想轉移桃色風波等事件焦點,用似是而非言論轉移社會目光,把這件事當「政治提款機」,心態可議。

民進黨籍高雄市議員陳致中表示,警方已說明是竊盜案、沒裝竊聽器,希望韓國瑜不要誤導社會大眾。

韓國瑜說,這件事已非關市長而已,希望大家共同面對,不太能同意議員的指責。(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韓國瑜#公文#機密#竊盜罪#監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1

0.0710

0.1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