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委搶奪投票櫃 立法院議事人員掛彩


發佈時間:2019/05/28 09:5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8 09:5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立法院會今天將進行中選會主委被提名人李進勇人事同意權案投票,但在上午8時30分左右,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林為洲強行搶奪投票櫃,導致議事人員手指擦傷,立法院長蘇嘉全表示深切遺憾。

立法院程序委員會21日處理中選會主委被提名人李進勇人事同意權案,經表決後,通過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的提案,將在今天的院會處理。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國民黨團今天一早都發出甲級動員,上午7時議場門一開,藍綠搶占主席台。

蘇嘉全辦公室上午發布新聞稿指出,立法院會將行使中央選舉委員會人事同意權,但上午8時30分左右,江啟臣、林為洲強行搶奪投票櫃,導致議事人員受傷,對這種非理性的暴力行為,蘇嘉全表示深切遺憾。

蘇嘉全表示,立法院行使人事同意權,是憲法賦予的憲政職權,應受最高度的尊重,不應以暴力行為杯葛,甚至傷害無辜的議事人員。
 

上午9時,院會仍未開始,國民黨團立委在主席台上高喊「退回李進勇」、「程序作弊、投票無效」等口號,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更拿礦泉水潑在民進黨立委何志偉身上。

江啟臣在台上說,上次內政委員會審查李進勇人事同意權案的議事錄清楚記載,李進勇沒有簽到,「就這樣完成審查了嗎?」沒有一次中選會人事同意權是這樣審的,投下去的話,對台灣民主是最大恥辱。(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立法院#投票櫃#中選會#李進勇#人事同意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0

0.0545

0.1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