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0爭霸 總統製造機是這個位置

記者 呂蓓君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8 00:0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8 00:06

藍綠仍然在進行初選程序還沒推出正式的總統參選人,而台北市長柯文哲也默默鴨子划水,不但出訪爭去曝光度同時也努力維持網路聲量。總統大位人人都想搶,蔡英文總統要拚連任、前行政院賴清德也想試試身手,國民黨更是搶破頭,究竟誰出線的機率才高?


 
這次總統大選可以說是相當激烈的一次,總統選總統是競選連任,但連前閣揆也想參一咖,這次還多了企業大老郭台銘一起參戰,不過依照過去的經驗,真正的總統產生器似乎就是台北市長,究竟誰的當選機率高?

台北市長柯文哲剛結束參訪日本四天的行程,馬不停蹄27日進行北部7縣市萬安演習,柯文哲也親自前往視察。

台北市長柯文哲:「演習的時間相當短,但是從各位熟練的表現,表示說大家平常也有在訓練當中,落實民防團隊的訓練。」

 
柯文哲雖然在選總統上面沒有鬆口,但從今年以來動作頻頻就可以看的出來已經默默佈局,過去柯文哲參訪一年最多兩次,但今年以來已經去過了以色列、美國,剛從日本回來,六月底還要去上海辦雙城論壇,鴨子划水相當積極。從過去的經驗來看從市長卸任後變成總統的也不少,像是前總統馬英九和陳水扁,難道是市長的經歷具有優勢?

圖/TVBS

師大公領系教授黃信豪:「有舞台可以去累積他的治理跟執政經驗,另外一方面就是說他特別在首都或者是在比如說在高雄或是台南,在那個都市有一定的能見度,所以不管累積他個人的聲望或者證明他自己的能力,擔任市長都是一個很好的舞台。」

擔任市長除了本身就是媒體焦點之外,還有政績作為後盾,而這次同樣具有市長身分的韓國瑜來勢洶洶,從去年九合一大選創造韓流至今仍然沒有退燒,如果在國民黨初選出線將是第一位以現任市長的身分參選的高雄市長,如果國民黨要重返執政,關鍵就在這裡。

台大政治系教授彭錦鵬:「國民黨要重返執政,一個最重要的就是他的政策能不能給人民信心,看美國的例子,二次大戰之後美國總統,基本上如果不能連任的,大概就只有一種最主要因素,就是經濟沒有搞好。」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選舉不是拚造勢是拚經濟,我現在到每個鄉下去握每一雙勞工的手,握每一雙這個攤販的手,握每一雙這個我們最從業最基層勞工的手,我就曉得他們需要什麼。」

圖/TVBS

說到拚經濟話匣子一開停不下來,在商場縱橫超過40年,因此面對中美貿易戰、科技戰等問題都有信心處理。郭台銘日前更是一天一縣市,全台走透透積極走訪基層,也讓他網路聲量持續攀升。

 
資深媒體人韋安:「台灣的問題就是這20年來,經濟轉型都沒有很成功,可能經濟選民希望有像郭台銘這樣的人,帶動台灣進行下一步的經濟轉型。」

不讓國民黨拉走關注焦點,雖然辣台派的蔡英文具有總統的執政優勢,但民調仍然在相對低檔在爭取連任上面還是有隱憂。

台大政治系教授彭錦鵬:「兩岸維持關係的現狀沒有達成,更重要是她在公投裡面,公投表達的民意她都沒有尊重,這是比較麻煩的比方說非核家園,或甚至婚姻的問題。」

蔡英文執政滿三周年狂打政績牌,但韓國瑜和郭台銘來勢洶洶加上柯文哲隔岸觀虎鬥,準備坐收漁翁之利,誰能坐上總統大位,變數還很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柯文哲#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0753

0.2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