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貿易戰衝擊 郭台強:電子五哥擬部分產線回台


發佈時間:2019/05/24 17:3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4 17:3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電電公會理事長郭台強表示,美中貿易戰可能是長期問題,對台產業造成不少衝擊,電子五哥有計畫將部分產線移回台灣,台商也還觀望中國是否會調整產業政策。

電電公會今天舉行第25屆第一次會員大會,郭台強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美中貿易戰可能是長期發展問題,電子五哥也是電電公會會員,有將部分產線移回台灣的計畫。

 

他說,對於台灣五缺問題,經濟部長沈榮津很有信心,不過,企業希望政府提出具體計畫、對策。廠商除了回流台灣,也能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將部份產能移往至新南向國家。

他說,台灣電機產業主要市場為美國,廠商還是與美國供應鏈維持良好互動關係。另外,隨著美中貿易戰升溫,中國大陸產業政策是否會調整,台商還在觀望中,不過,與中國供應鏈部分,短期不會有什麼變化。

另外,媒體也問到鴻海董事長、郭台強的哥哥郭台銘投入中國國民黨總統初選,郭台強指出,美中貿易戰對台灣產業產生很大影響,若有了解產業界、參與產業界的人投入總統選舉,並提出新的政策、做法,「是好事情,當然支持」。
 

電電公會今天將選出新任理事長,郭台強對於自己過去6年表現打70分,他說,在中美貿易戰衝擊下,要如何面對市場紛擾、電子產業要怎樣規劃布局、產業方向要往哪走、如何跟政府溝通,都是新任理事長的挑戰。

現場媒體問及,是否擔心郭台銘因總統行程繁忙,體力不支?郭台強說,郭台銘最近跟媒體見面時間比較長,比自己多出很多,哥哥爬象山只要13分鐘,體力應該非常好,而且他體力像超人,以前開會可以從早開到到晚,體力好是他的長處。

他說,不少產業大老表明支持郭台銘參選總統,像是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等人,或許日後將成立百人顧問團,針對台灣產業政策提出意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郭台強#貿易戰#電子五哥#產線#五缺#電電公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0581

0.1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