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才說閣揆台北上班 韓拋總統兼閣揆成「前後矛盾」?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16 23:0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6 23:02

高雄市長韓國瑜才丟出總統可在高雄上班的想法,接著又拋出總統兼任閣揆的議題,但他也打預防針說「未來是不是有這種發展我不知道」。政論節目主持人趙少康認為,韓曾說閣揆在台北,總統在高雄,若真的總統兼任閣揆,「那怎麼弄呢?不能前後矛盾的!」

趙少康表示,「他(韓國瑜)說他總統要兼閣揆,當然他有講說,這是可不可能你們想想看,我沒有說一定總統兼閣揆,只是可能或是不可能,這是修憲的可能方向。那麼總統兼閣揆你問我可不可能?不可能!」

 

圖/TVBS

趙少康舉例,「連戰那個時候是副總統兼閣揆,記得嗎,大法官解釋就打了連戰一個耳光,說你副總統不可以兼閣揆,所以連戰只好辭行政院長。」

「修憲以後可不可以,當然你可以這樣修憲,但是我覺得你既然修憲,要不然就改總統制,要不然改內閣制,幹嘛改一個總統兼閣揆,你這不是治絲益棼,自己給自己找麻煩嗎?」

 
圖/TVBS

韓國於之前才說若當選總統會在高雄辦公,行政院長在台北,可以達到南北平衡。趙少康提醒,「韓國瑜真的講話要很小心,因為韓國瑜前段時間才講說,我如果當選總統,我一個人在高雄,總統府都不搬過來,所以總統辦公在高雄。如果修憲成功 ,總統又兼閣揆,那你一個人又在高雄,又是總統又是閣揆,那怎麼弄呢?不能前後矛盾的。」

獨到觀點,解讀世界大事,更多重點新聞與時事評論,就在TVBS少康戰情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少康戰情室#閣揆#兼任#總統#高雄上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0677

0.2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