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選舉無效敗訴!丁守中發3聲明嗆:選罷法可以廢了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10 15:1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0 15:17
國民黨提名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敗選後提出選舉無效之訴,台北地院今天判丁敗訴。圖/中央社
國民黨提名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敗選後提出選舉無效之訴,台北地院今天判丁敗訴。圖/中央社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去年(2018年)選舉落敗後,因為認為選舉「邊開票邊投票」會產生棄保效應,因此提出選舉無效之訴。今(10日)結果出爐!台北地院一審宣判丁守中敗訴,全案仍可上訴。丁守中到庭聆判後表示,對此結果感到相當遺憾。同時他也批評已嚴重扭曲民主選舉制度的公平,傷害司法公信力和台灣民主,等收到判決書後,會研究是否提出上訴。

丁守中3點聲明全文:

 
   
1、法院應該是民主法治與公平正義的守護者,台北地院這樣的判決,嚴重扭曲了民主選舉制度的公平。不只傷害了司法公信力,更嚴重傷害了台灣的民主。

2、沒有人能否認,在市長選舉中,中選會及市選委會嚴重違法,犯下非常多的錯誤。造成十幾萬人一邊看開票結果,一邊投票,這樣荒謬的選舉還被法院認證是有效,難道説司法糾正選務機關選舉無效的制度已完全崩潰失能?如果是這樣的話,那我們選罷法上有關選舉無效的法條都可以廢止了!

3、等收到判決書後,我會和律師團研究下一步,決定是否提起上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2020總統爭霸

#丁守中#敗訴#選罷法#柯文哲#廢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7

0.0593

0.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