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堵郭酸外行?中美談判 總統召開國安會議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王國霖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10 12:5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0 21:08

中美貿易談判,台灣這邊也有動作,總統蔡英文早上10點鐘召集相關部門首長,召開國安會議,掌握情況也討論因應對策,會後也對外開記者會,不過也被國民黨立委酸動作很大,認為是因為前幾天郭台銘酸總統是外行,想證明自己!

圖/TVBS

 
一早高階文官開訓,總統說什麼都要親自出席,只是總統待10分鐘就快速離開,因為馬上要接下個會議。

記者譚伊倫:「就在中美貿易談判之際,總統蔡英文也在早上10點鐘,府內召開國安會議,除了了解情況外,也和相關部門首長討論因應對策。」

據了解,國安會議裡,包含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行政院長蘇貞昌,外交部、陸委會、經濟部首長們都有與會,討論因應對策,更要緊盯台股變化。

 
圖/TVBS

總統蔡英文:「今年是台灣投資大爆發一年,外資進來了,各大品牌加碼投資台灣,台商回來了,今年已經超前突破2500億,我昨天也已經向經濟部下達5000億。」

中美貿易談判,美股震盪台股開盤看升,再加上台商回流情況大好,像是替蔡政府打了劑強心針,似乎也在宣告,誰敢再說我是外行!

總統蔡英文(5.9):「我看是郭台銘董事長對我不熟吧!長期以來,大家都知道我處理貿易談判,跟貿易經濟的事務其實很久了。」

總統前一天嗆很大,因為郭台銘在談自貿區的直播裡,點名蔡英文「外行」要學習!

圖/TVBS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郭台銘的自貿區的說法,跟他的了解,跟蔡總統兩相對照起來,我發現她真的非常外行,難怪他上任後推動5+2產業,拿不出成績單。」

中美貿易「互槓」之際,藍綠在經濟上也「開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2020總統爭霸

郭董參選2020

#總統#蔡英文#中美貿易#川普#中美貿易談判#美國#大陸#中國#國安會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2

0.0560

0.1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