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路上絆腳石?大巨蛋拚建照變更 柯:不會刁難


發佈時間:2019/05/09 23:2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9 23:28

大巨蛋停工已經4年了,外界都在關注,如果台北市長柯文哲要選總統,該如何在選前解除大巨蛋危機?事實上柯市長近期對大巨蛋發表的言論,已不像當初打弊案時那樣強硬,像是去年曾說「大巨蛋不拆就是要蓋」,還說大巨蛋是「歷史共業」,企圖把責任歸咎中央解套,不過對廠商來說,因為政治問題卡了4年的大巨蛋終於有復工希望,往好的方向走,不失為一件好事。

圖/TVBS

 
出席公開活動,又被問到大巨蛋進度,台北市長柯文哲老話一句。

台北市長柯文哲:「大巨蛋就是這樣啊,就是乖乖進來都審啊就這樣啊。」

回顧2015年5月,北市府勒令遠雄停工,雖然遠雄要求撤銷行政處分,卻因為沒按圖施工,4月30日最高法院判決敗訴定讞,柯文哲講明不會刁難,呼籲遠雄快重新申請建照,就能趕快復工,遠雄也強調,判決不影響後續審查,最快月底提送都審、環評,力拚建照變更、朝履約的方向走,大巨蛋僵局,似乎有一線曙光。

 
遠雄企業團發言人楊舜欽:「訴訟跟建照變更是兩條路啦它是並行的,所以我想訴訟的結果,不會影響建照變更的程序,所以目前建照變更程序還是一樣繼續在走,包括都審環評啊,只要在模擬階段能夠取得委員的認同,我想完成建照變更之後,後面程序再走就會比較快了。」

圖/TVBS

台北市都發局副總工程司羅文明:「關於都市防災這個部分的,電腦動態模擬這個部分的資料,那目前這個部分的話,遠雄公司初步有提供,那我們也在會前會轉請相關委員來檢視。」

大巨蛋不能再蓋,工地仍有大型車輛出入,由於法院認定,安全維護不該受停工影響,因此包括損傷維護、帷幕外牆、商場屋頂結構等14項工程,必須加緊進行,避免梅雨季、颱風季輪番侵襲下,結構出現損傷。

大巨蛋自救會會長許志霖:「要把這個屋頂跟下面包覆起來的這個工程,還是有繼續在進行的,那包覆得越完整它的生鏽的問題就會越少,那到了夏天這些髒亂的議題啊,蚊蟲這些議題就會減少。」

工作人員小心翼翼,把樹木放到大巨蛋園區中,根據BOT契約,移樹工程屬於北市府應辦事項,因此今年3月中下旬,光復南路上的33棵路樹已全數移植,未來就能進行馬路拓寬,護樹團體痛批柯文哲沒誠信,但權衡市民觀感與現實,柯市長的護樹宣言只能跳票。

民眾:「巨蛋這個運動場原本就是應該要蓋的啊,有必要卡那麼久嗎?」

民眾:「不然一直擱在那裡也不太好,因為畢竟裡面可能,裡面有很多廢水積水之類的,久了時候其實鋼架也會有一些問題。」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柯文哲)他知道大巨蛋晾在那個地方,每天這麼多市民經過在看,這已經是離譜到極點,你都束手無策,那你談論什麼其他的國政呢?」

圖/TVBS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不滿,市府先前高舉大巨蛋零權利金、量體太大等種種缺失,不見明顯改善,虛耗四年又回到原點,如今想為了選總統解套,輸了面子、也輸了裡子。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柯文哲跟遠雄他們都可以很巧妙地說,這些(施工)都跟結構安全有關,所以早知如此何必當初。」

大巨蛋自救會會長許志霖:「有關於防火避難逃生的爭議,不要拿著不同的時空來談這個事情,我們要拿著合法的那個時間點,你許可我的那個時間點,都合法的你不能說我不合法。」

 
停工整整4年,大巨蛋周邊廠商損失難以估計,自救會呼籲回歸法令和專業,希望復工越快越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巨蛋#柯文哲#總統#復工#遠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7

0.0583

0.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