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不住台南就不能針對南鐵遷移案發聲嗎?

作者 徐世榮
發佈時間:2019/05/03 13:30
南鐵遷移今天執行第一波拆除行動,不過疑似發現有古井,先暫緩執行。圖/中央社
南鐵遷移今天執行第一波拆除行動,不過疑似發現有古井,先暫緩執行。圖/中央社

唉,偉哲兄,你此言差矣!


基本人權難道不是普世的價值嗎?而這不也是貴黨的一貫主張嗎?怎麼會是要住在台南才可以發言表示意見呢?如果按照你的邏輯,那當初苗栗大埔事件發生時,那非苗栗人是否就統統不可表示意見?但那時發言譴責者眾多,你不也是其中之一嗎?我們曾一起參加電視談話性節目,嚴厲譴責劉政鴻,你忘了嗎?難道你是苗栗人嗎?


若照你的邏輯,當中國在迫害新疆維族及圖博人時,那台灣及全世界是否也都不可以發言譴責呢?是這樣嗎?貴黨又為何發言譴責呢?貴黨又是住在中國嗎?又,如果按照你的邏輯,那我們又為何要簽署兩人權公約呢?又為什麼每四年就必須接受一次國際人權委員的審查呢?


 
你知道前年國際人權委員在其審查結論中,批評最多的就是我國浮濫的土地徵收、市地重劃、及都市更新嗎?國際人權委員在其「審查結論與建議」中特別強調:


「38.審查委員會持續關切在中華民國(臺灣)正發生的驅離與剝奪土地的頻繁程度。土地徵收、市地重劃、都市更新及其他政策,正導致全國各地對住房與土地權的侵害。委員會也關切引發強制驅離的「民間自辦」市地重劃與區段徵收。

39.審查委員會建議所有形式的迫遷應宣布暫時中止,直到一部符合政府的國際人權義務,包括聯合國經濟社會文化權利委員會第7號一般性意見,以及聯合國關於基於開發目的的驅離及迫遷的基本原則及準則(以下稱「聯合國驅離準則」)的迫遷安置及重建法制定為止。」


如今,我國尚未制訂一部「迫遷安置及重建法」,那根據國際人權委員的建議,目前所有形式的迫遷是否都應宣布暫時中止?而這是否也應該包括南鐵東移案子?而這個案子目前行政法院也正在審理中,為什麼不等到法院宣判之後再來做適當之處置呢?你為什麼這麼急?


偉哲兄,人權是普世的價值,你怎麼當了市長後就忘了呢?


 
以上評論,獲作者授權轉載,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專家觀點

#南鐵遷移#賴清德#黃偉哲#蔡英文#苗栗大埔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徐世榮

政治大學地政學系教授兼第三部門研究中心主任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2

0.1238

0.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