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郭台銘競選哲學? 高端路線須兼顧貧富

記者 曾奕慈 / 攝影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02 23:5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5 12:26

藍營總統初選競爭激烈,郭台銘戴著國旗帽子前進白宮會見川普,強調要讓台灣產業走向國際,不過專家分析,走高端路線也得兼顧貧富差距,而這正是韓國瑜主推觀光、農業的目的,台灣將走向什麼樣的未來,就看民眾怎麼選擇。

圖/TVBS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你看我這國旗,你看,雙橡園以後,降下國旗,有多少這國旗可以進白宮?」

現身美國華府,和川普會面近50分鐘,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說他全程就戴著這頂國旗帽。

記者曾奕慈:「之前郭台銘出入大小場合,都可以看到他戴著一頂帽子,上面印著中華民國的國旗,而在美東的時間5月1日,他前進白宮,從他臉書上PO出的照片就可以看到他同樣戴著帽子,不過顏色不但變成了粉紅色還多出了美國的國旗,而根據我們詢問到製造帽子的廠商,他就說了,其實前一周開始,單單是上面印著中華民國國旗的帽子,就湧進了1到2千人,一共下訂了大約8千頂。」

 
只是戴國旗帽的用意何在,對於選總統來說又蘊含什麼樣的競選哲學?

政治評論員鄭照新:「他希望去強調說,他的商業全球布局的經驗跟概念,更適合讓他做一個有世界性格局的領導人,他透過訪問白宮的這樣子一個動作,企圖去說服民眾,或者傳達一個訊息說,他綿密的這個商業網絡,其實對台灣民眾來講,其實是一個資產跟優勢。」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畢竟美國還是最大的市場,各行各業的都能夠帶到,我一定把台灣跟美國,台美的貿易我一定擺在第一順位。」

打出美國牌,要讓台灣走向國際,專長國際政治的學者林建山說,以郭台銘的經歷確實能讓台灣企業提升跨國競爭力,也能分散對大陸高達近80%依存度的台灣貿易。

環球經濟社社長林建山:「如果說是他(郭台銘)來擔綱,來做整個國家經濟的國際化,跟全球化這樣的發展的時候,我們會讓台灣的外銷出口,甚至我們的投資的吸引力會變得比較多元化。」

能前進白宮,大談產業競爭,這是郭台銘的優勢,只是台灣貧富差距大,能不能兼顧M型化的兩邊還是挑戰。

政治評論員鄭照新:「你(郭台銘)對產業的了解,是不是能夠嘉惠到或者是擴及到台灣民眾真實生活,比如說可支配所得的增加,所以我們來講的話,這些東西都是他的特色,那至於是不是他們的優勢,就是看他們怎麼樣去運用。」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明年年中,大概5月份左右的時候,能夠來最起碼能夠開始小量地生產,這是我們這次來的主要目的,其實我們真正最大的,並不是只是一個面板工廠,我們還有下游的要做成成品,我們做垂直整合。」

走高端路線,也讓人聯想是不是象徵菁英治國的格局。

圖/TVBS

政治學家施正鋒:「他要顯示的是說,你看,我是高端的,那在幫美國代工,但是我必須要提醒,美國畢竟它是有國家的利益的,所以他(川普)有他國家利益考量。」

而目前不論是被動式參加初選,還是一再重申參選到底,藍營拼初選,競爭激烈。

記者曾奕慈:「國民黨總統初選現在四位人選,看起來是各自擬定了參選策略,像是郭台銘他前進白宮要展現出他和美國的友好交情,而韓國瑜到大學演講要爭取青年認同,而王金平則是到大陸之前,先會見了黨主席吳敦義,至於朱立倫則是前進離島,各自行程滿檔,要向初選全力衝刺。」
 

圖/TVBS

就像是韓國瑜主推觀光和農業,郭台銘力拚高端科技產業,台灣的未來似乎已經有了不同輪廓。

環球經濟社社長林建山:「我們要讓國內的這種團結聚力比較重要呢?還是說能夠提高國家的競爭力,能夠打出去,提高國家的吸引力?」

接地氣,還是接世界氣?郭台銘在初選階段,成了唯一和美國密切接觸的人選,就看這每一步棋能不能步步為營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郭董參選2020

#藍營#初選#郭台銘#鴻海#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6

0.0585

0.1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