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瑜5點聲明 柯文哲:意在爭取總統大位


發佈時間:2019/04/24 11:3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4 11:3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混亂的時候應要更冷靜,而非隨之起舞,他認為高雄市長韓國瑜「台灣改變,高雄才能改變」說法,就是有意爭取總統大位,不是每件事要台灣改變才能做。

柯文哲上午出席台北市與西門子公司技職產學數位職人培育成果展,接受媒體聯訪時做上述表示。

 

各界關注韓國瑜是否投入2020總統選舉,他昨天發表5點聲明,表示自己無法參加國民黨現行制度的初選,但願負起責任,改變台灣,因為他在擔任高雄市長這段日子中,深刻體會到只有台灣好,高雄才會更好,「只有台灣能改變,我才能真正改變高雄」。

柯文哲隨即在臉書貼文,指「只要台北改變了,台灣也會跟著改變」,明顯與韓國瑜不同調;而他在韓國瑜發表聲明前,也指韓國瑜本來應在他之後宣布,卻撐不住。

他今天被問及如何得知韓國瑜宣布時程時說,身邊有一些朋友會知道消息,進而告訴他;他也表示,本來以為去年選後,所有人會沉澱下來,但台灣還是相當不安,愈混亂的時刻,更應保持冷靜態度,不需要隨之起舞,「要更沉住氣」。
 

對於臉書貼文,柯文哲說,台北還是台灣的領頭羊城市,透過台北的改變,「用槓桿道理,要改變台灣比較容易一點」。

他表示,韓國瑜會說出「台灣改變,高雄才能改變」一席話,「意思就是你要去做總統了,不然怎麼會說這樣?」實際上,不是每件事要台灣改變才能做,可以做的就先做,他舉台北市雙語教育為例,也是地方先行,沒有要求教育部給予任何資源。

柯文哲再度引用唐朝詩人李白的詩「早發白帝城」,重申自己是「你們叫你們的,我做我的」,也盼選總統這件事「最好是不要發生,遇到再講」。

至於韓國瑜若確定參選,是否該辭職,柯文哲認為,「這就是困境」,表示「台灣真的不是一個正常國家,真慘。」(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韓國瑜#柯文哲#總統#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4

0.0807

0.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