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爭取世衛大會邀函 陳時中:努力到最後一刻


發佈時間:2019/04/24 11:1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4 11:1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世衛大會倒數1個月,台灣至今仍未收到邀請函。衛福部長陳時中預計5月17日晚間率團前往日內瓦,他今天受訪時強調,會努力到最後一刻,盼讓世界看見台灣對國際醫衛貢獻。

世界衛生大會(WHA)5月20日將在瑞士日內瓦舉行,但台灣自2017年起受到中國大陸施壓影響,已連續兩年未收到邀請函,今年恐第三度缺席。

 

陳時中上午在立法院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今年「世界衛生日」主題是全民健康覆蓋(Universal HealthCoverage),彰顯全民健康平等的價值,衛福部預先準備的演講稿也會以此為主題,並且強調「台灣需要WHA,WHA也需要台灣」。

陳時中說,台灣不只參與全球醫療衛生活動,也有實際貢獻,不論在醫療、防疫上都有很多地方可讓國際借鏡,也願意在醫療外交上有所貢獻,相信是發展中國家相當需要的。

眼看剩不到1個月WHA就要召開,他坦言,至今仍未收到邀請函,但「會努力到最後一刻」,若到最後仍未受邀,他還是會率團抵達日內瓦會場,可能遞交抗議信表達台灣立場,也會和民間團體站在一起,彰顯台灣的主體性。
 

陳時中說,衛福部自4月7日世界衛生日起,也舉辦「全民集萬步,走入WHA」活動,號召民眾捐出每日健走步數並在WHA開議前一天,向外界展現募集成果及台灣的決心,相信全民一起努力,一定有到達的一天。

根據了解,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預計5月17日晚間率團前往日內瓦,目前代表團名單尚未定案。(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世衛#邀請函#陳時中#WHA#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4

0.0639

0.1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