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蔡英文為何一直找碴?

作者 陳一新
發佈時間:2019/04/21 17:00
蔡英文總統最近猛攻韓、郭  圖/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最近猛攻韓、郭 圖/中央社

這兩天,蔡英文總統到處找碴,左手單挑高雄市長韓國瑜,右手拳打鴻海董事長郭台銘

為什麼蔡英文怨氣沖天,到處尋釁?原因至少有三。

 

第一,她任命的行政院長賴清德上月在她出國訪問南太友邦前,突然無預警地登記參加民進黨總統候選人初選,讓她在海外魂不守舍,還跌了一跤,預兆著「一失足成千古恨」。其次,她下令民進黨主席卓榮泰、秘書長羅文嘉,以及包括行政院長蘇貞昌在內的五位黨內「大咖」喬事。以她的性格,在喬事過程中不達目的決不罷休。但顯然不是所託非人,就是喬事者首鼠兩端,喬了半天也沒喬出結果,讓她大失所望。第三,英派對賴全面發動網攻,但賴卻愈被打擊氣勢愈旺,民意支持率也愈高。更糟的是,民進黨南部一些立委為了自救,已經表態挺賴。此風一旦成長,蔡可能面臨2015年類似國民黨「換柱」的下場。

在這種情況下,蔡英文自然氣急敗壞,剛好韓國瑜批評國軍廢除軍事審判而失去戰力,說她有如「太監穿西裝」,郭台銘則說「民主不能當飯吃」,並強調「民主的動能須化為經濟的成果」,讓她覺得又撿到「兩把槍」,可以借題發揮。

今年1月2日,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習五點」,要求台灣各黨派派代表、社會各界人士與大陸共商「一國兩制的台灣方案」,讓她「撿到一把槍」,將「一國兩制」與「九二共識」掛勾,並將他們批評的一文不值。問題是,韓國瑜與郭台銘是台灣當前兩尊金身不壞的金剛,早已刀槍不入,百毒不侵,蔡英文對他們的斷章取義、抹黑、抹紅,不但無法傷人,還會像七傷拳一樣「未傷人,先傷己」。
 

做為一位民主國家的總統,首要之務就是讓國家安全,其次就是讓人民溫飽,衣食足而後知榮辱,才有資格談民主。請問蔡英文,你的大陸政策讓中共機艦繞台,甚至跨越台海中線,你的民生政策讓台灣民不聊生,你還箝制新聞自由,假反對假新聞之名,自己卻常常製造假消息。請問,你真有資格做一位民主國家的總統嗎?

以上評論,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專家觀點

#總統大選#蔡英文#韓國瑜#郭台銘#賴清德#習近平#軍事審判#習五點#九二共識#一國兩制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陳一新

中國文化大學政治學系特約講座教授 淡江大學外交與國際關係學系榮譽教授 東吳大學政治系兼任教授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649

0.2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