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瑜VS郭董「4劣2優」 他千字曝參選動機:玩真的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8 09:0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8 11:59
圖/TVBS資料照
圖/TVBS資料照

68歲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17)日上午提到前幾天媽祖有託夢給他,要他「出來」做點事,隨即宣布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為政壇拋下一顆巨大震撼彈。對此,時事評論家溫朗東在臉書以千字分析,高雄市長韓國瑜與郭台銘相比的「四個劣勢、兩個優勢」,直言「郭台銘有很高的機率,代表國民黨參選2020總統。」
 
溫朗東認為,郭台銘宣布參選完全卡住了韓國瑜等待被徵召之路,除非郭的民調暴跌,不然郭很有機會代表國民黨出征。溫朗東指出,韓國瑜跟郭台銘相比,有四個劣勢兩個優勢。

 
 
劣勢一,韓國瑜的經濟牌失效。以韓國瑜北農總經理的經歷,跟郭台銘的鴻海集團一比,商業金額跟戰鬥力是大人打小孩。
 
劣勢二,韓郭兩人民調接近誤差值。以山水民意公司4月2日的民調來看,國民黨內,韓國瑜25.4%,郭台銘22.9%,雙方只差2.5%,這個差距已經接近誤差值。
 
劣勢三,韓國瑜過往以「不考慮2020」來塑造被動形象等待黃袍加身。相比郭台銘正大光明加入初選競爭,溫朗東認為,韓國瑜如果主動說要參加初選,之前「不考慮2020」的形象破局,民調只會往下。
 
 
劣勢四,韓國瑜擔任高雄市長未滿半年,倘若主動出來初選,「落跑市長」之名是逃不了的,如果不出來初選,就只能等待吳敦義徵召。但是吳敦義頒發國民黨榮譽證給郭台銘,就明顯看出徵召韓國瑜不是吳敦義地優先考量。
 
優勢部分,國民黨內論資排輩的階級風氣嚴重,郭台銘並非長期國民黨戰將,忽然出來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黨內正當性略嫌不足,透過黨主席吳敦義的背書,郭台銘以「榮譽貢獻」為名,取得了黨內的正當性。此外,郭台銘的演說魅力輸韓國瑜一大截,但是在新媒體興起下,個人演說魅力可以透過媒體團隊包裝,縮小彼此的差距。
 
溫朗東說,從個人內在動機來看,不認為郭台銘是為了錢、為了股價,做出參選的決定。從富豪的角度思考,有幾屆首富頭銜已經不是重點,一旦投入政治領域,能否在此成為台灣最有權力的人,會成為郭台銘當下最重要的內在動機,強調「富豪一來怕死,二來怕沒面子」,參選可以壯烈落敗,不能中途退縮。最後斷言「郭台銘宣布參選之後,已經不可能回頭,他不是為任何人抬轎,他是玩真的」。
 
溫朗東還提到,郭台銘除了吸引泛藍的死忠支持者,「更包括一些游離的經濟派選民,他們普遍相信這樣的邏輯:『台灣過去經濟不好,是因為總統不懂怎麼做生意。如果選出一個很會做生意的總統,一定可以讓大家變得更有錢。』」,雖然郭參選能吸引更多游離的經濟派選民,但在大家都嚮往著商人治國的時候,他還是比較在意社會發展的穩定與公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郭董參選2020

2020總統爭霸

#郭台銘#總統#韓國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005

0.1716

0.4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