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郭董、王金平參選都抬出媽祖 作家笑稱:一媽各表

編輯 陳儷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7 18:5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7 18:53
郭台銘(中,紅背心者)17日下午參拜媽祖。圖/TVBS
郭台銘(中,紅背心者)17日下午參拜媽祖。圖/TVBS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日(17日)表示接到媽祖託夢,隨後宣布將投入國民黨黨內初選;同樣要參加初選的王金平也曾表示「大甲媽很疼我」;就連總統蔡英文也曾被說是媽祖婆。對於媽祖這次在2020總統大選「戲份很多」,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質疑「媽祖娘娘到底是希望王金平,還是郭台銘選?」作家朱亞君也戲稱這是「一媽各表」。

郭台銘今天早上前往新北市板橋慈惠宮參拜,向現場媒體透露有夢到媽祖,還說「媽祖叫我一定要出來,要出來做一些事情為了人民。」下午他前往國民黨領取榮譽狀時,更正式宣布將投入國民黨2020總統大選的黨內初選。不過,無獨有偶的,同樣確定要參加國民黨黨內初選的王金平,7日參加大甲媽祖起駕時,也向媒體表示媽祖很關心他、每次都讓他關關難過關關過,還說媽祖早在多年前就曾經勸他「千萬不要沒有提名就不選」。

 

面對同樣都抬出媽祖的郭台銘、王金平兩人,立委黃國昌就在臉書發問:「媽祖娘娘到底是希望王金平,還是郭台銘選?覺得很困惑…」更有網友翻出2015年的報導讓總統蔡英文加入這場媽祖之爭,笑稱可以湊成「三媽XX鍋」,因為當時星雲法師曾在余陳月瑛紀念策展開幕時,表示台灣不只一個媽祖婆「蔡英文更是我們的媽祖婆!」

而作家朱亞君也好奇「王金平的媽祖與郭台銘的媽祖是同一尊嗎?」還笑稱現在的局面是「一媽各表」。TAAZE讀冊生活粉絲團也搭上時事哏,貼出幽默圖文,替媽祖發言「托夢的不是我」。


 
翻攝/TAAZE讀冊生活粉絲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0總統爭霸

郭董參選2020

#一媽各表#媽祖#王金平#郭台銘#蔡英文#星雲大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5

0.0680

0.2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