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郭台銘參選總統?他點出最大「罩門」是這個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7 07:4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7 07:45
圖/TVBS
圖/TVBS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16日)拋出可能會以國民黨員身分參選總統,今日還將到發跡的板橋慈惠宮,以及台北行天宮參拜,是否會宣布參選也成為焦點。對此,文化大學新聞系主任胡幼偉點出郭台銘的「罩門」,他所擁有的鴻海集團,可能會因為他轉入公職,從資產變成負債。
 
郭台銘可能參選總統傳出後,無疑是對政壇拋出一顆震撼彈。對此,胡幼偉認為,郭台銘是跨國企業鴻海集團的負責人,當他決定從私人企業負責人轉入公職時,他所擁有的鴻海集團到底會是他的資產,還是會變成他的負債?

 
 
胡幼偉點出,若韓國瑜的罩門是「你怎麼能捨棄對高雄的承諾?」那郭台銘的罩門會不會是「你真的能夠做到大公無私,不再為鴻海牟利嗎?」一但郭參選,民進黨會不問這個問題嗎?綠媒會不問這個問題嗎?美國總統川普女兒伊凡卡可以擔任川普企業副總裁,郭台銘若要選總統,在台灣「律人甚嚴」的情況下,能同意郭的家族成員還跟鴻海有任何關係嗎?
 
胡幼偉認為,上述問題會成為郭台銘的罩門,如果在輿論壓力之下,逼得郭董只能做郭台銘,而不能夠再做郭董的話,那他還會有這麼大的份量嗎?當他不再是鴻海負責人,甚至個人或家族成員都沒有任何公司股票在手中時,川普、日本首相安倍或中共領導人習近平還會把他當朋友嗎?
 
胡幼偉指出,當郭台銘從哪兒都能去的鴻海全球框架,走入幾乎哪兒都去不了的中華民國框架,他又不再是鴻海負責人時,為什麼他會比其他總統候選人更能打開中華民國的國際空間?當他成為中華民國總統,北京會因為他曾是鴻海集團負責人就承認中華民國,給台灣更多國際空間,不再提和平統一、一國兩制了嗎?還是會同意他訪問北京、華府或東京嗎?這都是在郭宣布參選總統後,馬上就得要回答的問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郭台銘#總統#慈惠宮#行天宮#罩門#鴻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5

0.0597

0.1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