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訴說北農政治惡鬥 韓國瑜史丹佛演說自白

記者 詹舒涵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6 22:5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6 23:10

韓國瑜在美國出訪,這次在史丹佛演講,加入個人打拼政治的低潮敘事,看在學者眼裡,認為這樣的自白,充分展現他跳脫傳統國民黨政治人物的框架,拉近距離也融合目前許多政治人物的特點,另外利用順口溜的評論,也總能創造話題,吸引媒體目光。

圖/TVBS

 
北市議員(國)應曉薇:「團結一條心ok,韓國瑜加油(加油)。」

北市議員勤走基層,這回談的全是該如何把民意期待,韓國瑜競選大位的心聲,徹底串聯。

日祥里里長鍾駿:「我們的里民對韓國瑜,幾乎是說你沒有韓國瑜,他們就不投票的感覺,」

 
新忠里里長邱文龍:「就是有一個聲音就是說,他出來確實可以幫忙台灣這樣子。」

里長們情緒激動,而才剛從高雄辦完連署的議員,認為支持韓國瑜的串聯,應該要跨越黨派讓一般民意也加入。

圖/TVBS

北市議員(國)應曉薇:「韓國瑜是不是被徵召選總統的事情,不應該再是中國國民黨的事情,而是全民都希望韓國瑜出來選總統,所以未來的連署模式,應該要擴大到全民。」

議員的想法恰好跟,在美國史丹佛演講的韓國瑜,有志一同。

高雄市長韓國瑜:「2018年選舉之後台灣人民開始清醒過來,所謂類似那種完全為政黨服務,而忘記為公民服務的這樣一個政治,可能要慢慢被淘汰。」

政黨包袱甩在一邊,狂批黨僕政治強調回歸人民公僕,而這次演說還有更多其他元素的加入。

記者詹舒涵:「另外我們看到韓國瑜在史丹佛的演講當中,這次特別加入他政治生涯,打拼的一個元素特別提到的,就是擔任北農總經理,但是最後幾個月因為政治惡鬥關係,被強迫必須要下台而這個部分的挫折,專家認為有助於他的演講打動人心。」
 

世新新聞傳播學院院長溫偉群:「他其實吸取了傳統民進黨,特別是創黨當時非常有理想那些人,以及後來柯文哲的某些的影子在裡面,人生不是那麼順遂的,那麼另外一方面他又有,柯文哲那種就是讓大家覺得說,唾棄傳統的政黨之間,藍綠的這個鬥爭的。」

圖/TVBS

跳脫傳統政治人物框架,在政治評論上也有獨到之處,像是3個台大法律總統,搞殘台灣經濟,或是直批總統蔡英文,不要該聽見的都沒聽到,只用小牙籤般這樣鑽失去總統的高度與格局,還有砲火對準賴清德,豬八戒賣不了人參果我孫悟空開賣,你有什麼好扯後腿的。

公民教師黃益中:「很庶民化的很順口溜的話,然後讓大家去省思背後的意涵,所以這一點也是韓國瑜,我覺得會成功的一個(點),而且用這種順口溜用這種標語式,很容易吸引到媒體的目光。」

確實暗諷意味濃厚成了超夯韓總語錄,但談話的實質內容又是如何呢,持續抓準拚經濟把兩岸擺一旁,以哈佛和史丹佛兩場演講來說,就有學生認為大同小異缺乏新意。

 
高雄市長韓國瑜:「如果說有一些有價值,或者可以讓人重新提出一些觀念上思考的,就算偶爾重複一下沒有關係,我又不是變魔術的。」

圖/TVBS

世新新聞傳播學院院長溫偉群:「其實由於明星名氣的這樣子的凝聚,他被迫必須要發表講話的,這樣的場合跟密度是非常高的,那如果他能夠維持一致,而沒有明顯的失言的時候,大致上就守住了。」

學者認為抓穩中心思想,其實無妨但長期觀察政治動向的公民教師,還是擔憂這會讓民眾快速疲乏。

公民教師黃益中:「對發大財發大財,然後真的發大財了嗎,所以郭台銘講得很好,就是說一樣是一個貨櫃,它裡面賣的是一堆水果,可是如果是我(郭台銘)的話,或者他說我賣的是一堆半導體,喔那一個貨櫃裡面都是半導體,那個價錢是天差地遠的。」

善用口號拉近民心,韓式修辭持續發燒,但真正考驗恐怕還是最終的政策兌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韓國瑜#史丹佛#美國#總統#國民黨#2020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8

0.0714

0.1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