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瑜赴美訪問 外交部提供行政協助


發佈時間:2019/04/09 14:5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9 14:59
圖/TVBS
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啟程訪美。外交部表示,高雄市政府有正式行文外交部,請外交部提供通關禮遇、接送機等行政協助,其他行程與交通安排等,目前未請外交部或是駐處協助。

韓國瑜赴美演講暨招商原預計10日啟程,但考量時差及休息的需要,提前於今天出發。高市府也證實韓國瑜訪美期間將會見洛杉磯市第一副市長賀琪珍(Nina Hachigian)。

 

對於韓國瑜赴美訪問,外交部副發言人歐江安今天表示,高雄市政府有行文外交部,請外交部提供通關禮遇、接送機等行政協助,但在其他行程、交通住宿安排等,目前未請外交部或是駐處協助。

歐江安說,外交部秉持行政中立、鼓勵城市外交的一貫原則,依據各市府的需求提供必要協助。外交不分黨派、中央或地方,對於地方首長進行城市交流,外交部樂觀其成,一視同仁並提供必要協助。

此外,美國在台協會(AIT)表示,包括地方官員在內的台灣官員訪美,若向AIT提出需求,AIT將提供協助。高雄市政府這次未向AIT提出協助的請求。
 

根據規劃,韓國瑜預計飛抵舊金山後,轉機到波士頓,除在哈佛大學演講,也將出席波士頓僑社晚宴;接著轉往洛杉磯,安排高科技產業參訪,以及圓桌招商座談會,還有一場和史丹佛大學學生座談及參訪、演講,預計18日結束行程返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韓國瑜#訪美#外交部#演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7

0.0581

0.1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