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領陸身分證遭除籍 邵子平擬告移民署

記者 廖雅玉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09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9 13:26

旅美法學專家邵子平因為取得大陸身分證,被廢除在台灣地區的戶籍,邵子平因此駁然大怒,並強調目前正在籌備返台控告內政部移民署和署長邱豐光。對此,移民署回應,若不服處分,得依訴願法、行政訴訟法提起行政救濟。

圖/TVBS

 
遭除籍旅美僑胞邵子平:「我們雖然是小孩子,但是抗戰那段我們也是不能忘記的。」

別上紅領巾,他曾經高調面對香港媒體,說自己已經領有大陸身分證,82歲的旅美僑胞邵子平,也因此遭內政部廢除他在台灣的戶籍。

遭除籍旅美僑胞邵子平:「我們雖然是小孩子,我們就覺得這種話說得太不得體了,太不像話了。」

 
圖/TVBS

邵子平,他是前外交官邵毓麟的兒子。12歲時從南京來台,畢業於台大法學院,之後長期旅美,一直到2003年開始定居北京。因為曾經致力尋找南京大屠殺歷史事證,並捐贈紀錄片等資料。

去年年底南京的派出所,特別批准邵子平在當地的戶籍。

他也在今年1月領到大陸身分證。

圖/TVBS

移民署副署長鍾景琨:「兩岸條例的規定就是,不得同時擁有大陸地區跟台灣地區的一個戶籍,我們絕對不容許。」

被除籍的邵子平很生氣,因為沒了身分,健保跟退休金也都不能領取,更不用說選舉權和罷免權等政治權益。邵子平怒嗆,將在近期返台,對內政部移民署及相關官員提出行政訴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邵子平#旅美法學專家#廢除#戶籍#訴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8

0.0669

0.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