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界評百日政績 侯友宜:我算的是「每天」

記者 李頂立 / 攝影 陳儒桓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04 23:1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4 23:13

新北市市長侯友宜上任後,除了加強治安執法,也積極推動危老翻新和都更,施政以「安全」為最優先。不過根據TVBS民調,新北市民對侯友宜執政百日的看法,有近五成的人無法回答是否滿意,顯示不少人對施政狀況不夠了解。而針對外界評斷百日政績,侯友宜強調,百日只是一個數字,他在意的是「每天」做了多少事。

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vs.新北市府職員:「工務局來的,民政局。」

看到市長來訪,新北市府同仁們趕緊起立迎接。

新北市市長侯友宜vs.新北市府職員:「你不會冷喔?(不會不會。)穿短袖的耶!」

 
天氣涼了,不忘暖心問候,但這趟不是單純的噓寒問暖,因為這個都更推動辦公室,可是侯友宜上任百日以來一手催生。

新北市市長侯友宜:「百天只不過一個日子的計算,我們要算的是每天你做了哪些事,每天市民給你反應的問題,你解決了沒有。」

圖/TVBS

姿態放低、說話謹慎,力求展現和民眾站在同一線的親和力,神探這次不只辦案,還要深入民間辦危老。

記者李頂立:「緊鄰淡水捷運站旁邊的東來大廈,從外觀上就可以明顯看到整片剝落的磁磚以及裂開的梁柱,一旁更是車水馬龍的街道,不只住戶危險,用路人也暴露在風險之中。根據統計新北市有危險的房屋以及海砂屋就有190處,重建的腳步是刻不容緩,像是您現在看到的這些還有在營運的商家最慢在7月7日之前就必須全面撤出。」

都更前進工作站人員vs.住戶:「您好,好久不見。」

搭乘老舊電梯上樓,進到屋內,壁癌只是基本款,另一個房間,牆面裂開,看得到鋼筋鏽蝕。

東來大廈住戶:「這裡我已經差不多五六年沒有租人家,因為我怕(掉落物)打傷人家。」
 

圖/TVBS

新北市住宅戶數約159萬戶,其中屋齡逾30年的老舊房屋達70萬戶,就占總數44%,因此跨部會整合,加速都更三箭推動就是四年任期的首要目標。

新北市市長侯友宜:「政府是要扮演一個主導角色來看,民間有困難的時候或是施作有困難的時候要跳出來協調溝通,最後如果很不合理,一定把居住正義做完。」

強調老舊建築翻新,優先辦理捷運周邊都更。TVBS最新民調,46%新北市民對推動都更有信心,24%沒有信心,整體來看評價正面。而另一個需要檢驗的重要施政目標,就是交通。

記者李頂立:「我們來到的是淡海輕軌的濱海沙崙站,輕軌在由高架進入平面之後,就會在我後方的十字路口形成一個漂亮的交會,目前通車的綠山線是由紅樹林一路通往崁頂,未來在藍海線完工之後,這邊將會多出一條分線,一路通往漁人碼頭。」

 
圖/TVBS

接著還要拚環狀線第二階段、萬大中和樹林線二期實質動工,預期任內三環六線整體完成率可達55%。只是進入捷運施工高峰期,包含施工品質、周遭交通和民眾雜音,又要如何兼顧。

新北市市長侯友宜:「我們一定要更強而有力的帶動都市計畫所引來的軌道建設,引來的都市更新的變化,那我最期待的是從這個變化當中把新的產業帶進來。」

而新市長施政百日,民眾又是如何看待,TVBS民調中心最新調查,42%民眾表示滿意,10%不滿意,不過有48%無法表示意見,顯示不少市民對侯友宜的施政並不了解。

政大兼任副教授賴岳謙:「必須要騰出更多的時間、更多的力量在經濟,特別是我一直強調的區域經濟的發展是重中之重,因為你不能夠只用在核心區,也就是蛋黃區,蛋白區的選民的感受一旦產生變化那個感受是非常的大。」

神探百日的施政小考,表現中庸平穩。但放眼未來4年,除了穩健推動外,端出有感政績亮點,維繫好感和熱度,將是市府下個階段著力所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侯友宜#上任#市長#治安執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3

0.0966

0.2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