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願加班」逼基層簽? 警澄清:溝通誤會


發佈時間:2019/04/04 13:4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4 15:05

為了避免基層員警過勞,警政署日前下令,員警每天值勤最多不應超過10小時,如果因為個人因素希望加班,要填「自願服勤」申請書,結果台東有警員爆料,主管竟然拿單子要他們每個人都得簽。消息一出,分局方面連忙澄清。

圖/TVBS

 
就是這一張!「自願可服勤12小時申請書」在台東縣警局大武分局引發討論,有基層員警向媒體爆料,說本來應該是「自願」的單子,他們卻被主管要求通通要簽,4日上午,大武分局趕緊出面澄清。

大武分局副分局長侯善容:「有部分同仁因家庭經濟狀況,須以超勤加班費來補家庭經濟開銷,特別針對有需求的同仁,自行決定每日可服勤12小時。」

圖/TVBS

話說從頭,會有這套自願加班機制,是因為警政署長陳家欽日前下鄉,有基層警員反映工時過長,因此警政署下令,要建立合理的勤休制度,簡單來說,員警每天執勤不能超過8到10小時,如果因為加班費等個人因素,想要常態性值勤12小時,要自己申請,經分局長審核才可以,警方判斷,是溝通不良,才會惹來抱怨。
 

大武分局副分局長侯善容:「調查之後,造成部分同仁的誤解,本分局再向所屬同仁說明,每日勤務依警政署規定以8小時為原則,10小時為度。」

圖/TVBS

風波之後,大武分局警方再次強調,員警可以「自行決定」要不要填寫申請表,未來也會加強內部溝通,避免再有紛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員警#過勞#加班#自願服勤#澄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1

0.0744

0.1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