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擊街頭鬥毆 北市警局「快打部隊」實戰演練超逼真

記者 呂蓓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29 23:0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9 23:05

近來群眾鬥毆事件增加,台北市警察局展現執法公權力,特別對240名新進警力實施實務訓練,加強「快打部隊聚眾鬥毆演練課程」,使用包括辣椒水、長警棍、槍械等裝備,模擬聚眾鬧事情況,現場相當逼真。

圖/TVBS

 
三兩好友走在街上,卻碰上滋事分子挑釁,兩方人馬一言不合互相叫囂。

有人馬上衝去報警,但是騎著機車的滋事份子,已經烙人到現場,一時之間棍棒酒瓶安全帽齊飛,一片混亂

記者呂蓓君:「近來全台鬥毆事件頻傳,因此台北市警察局也做出模擬訓練,像我後方正在聚眾鬥毆鬧事,因此警方也發揮他們的優勢警力馬上壓制住,讓新進的員警可以知道未來怎麼處理群眾鬥毆事件。」

 
實戰演練超逼真,在一團混亂之中,可以看到女警的身影,個子雖然嬌小,但現場氣勢可不輸人。

中山二派出所羅淑萱:「我們訓練的過程中,學到的這些擒拿或是柔道,他們可能會小看我們,我們只要一出力他們就會被擊倒。」

圖/TVBS

快打部隊啟動的程序,是第一線員警到場後,評估現場狀況呼叫支援,快打部隊警力,必須是滋事民眾的兩倍以上,若場面失控,警方就會採取進一步動作。

北投分局教官蔡賢明:「聚眾鬥毆事件的警械,會比一般我們員警執勤會多一些,我們備有長警棍、那情況升高的話會使用到辣椒水。」

依照現場狀況使用適合的警械,用侵害人民最小的方式進行壓制,同時也也提醒民眾,發現類似暴力事件要盡速報警,不要在現場逗留,以免遭受波及。過平時的演練,除了可以精進戰術、做體能特訓之外,更重要的是提升轄區安全維護層次,確保民眾安全。

台北市警察局股長孟繁勳:「以派出所轄區,周邊的派出所來進行來支援這第一個,同時我們偵查隊和我們的交通分隊,以及我們的警備隊都會到場來支援。」

會加重演練,主要是近來,全台鬥毆濺血事件頻傳。
 

光是高雄從26日到28日凌晨,接連發生3起鬥毆、打架事件,先是青少年刀棍械鬥,接著28號男女感情談判引發鬥毆, 甚至還有印度男酒後攻擊日本籍友人。

圖/TVBS

228連假多名身穿西裝夜店安管,不顧警方在場,持棍棒、滅火器猛砸汽車。一連串鬥毆事件,讓行政院長蘇貞昌說重話,特種店門口不能再有鬥毆事件,否則換掉地方局長。而雲林縣警局局長則是第一位因為縣內鬥毆事件被記兩小過的局長

記者(3.28):「局長會不會覺得有委屈啊?」

雲林縣警察局長 黃勢清(3.28):「沒有沒有,身為警察局長,負成敗責任,本來就應該概括承受,沒有什麼委屈不委屈。」

 
強調會檢討改進,加強教育訓練,中央則是計畫新的警力配置。

記者呂蓓君:「為了展現維護治安的決心,行政院三月初和主計處以及內政部,各機關來做多次的討論,初步決定今明兩年要新增4200名的警力,而行政院發言人也說,未來要增加多少名警力,以及分多少批次都還會跟各地的縣市首長討論。」

內政部則是強調不會讓5千流浪員警的問題發生,為了避免暴力事件再發生,全台都建立了快打機制,確保在最快時間,嚇阻鬧事群眾,展現保護民眾的決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快打部隊#緝拿#上銬#鬥毆#警察#警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6

0.0660

0.1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