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IT首證實陸戰隊進駐 陸媒嗆揭斬首計劃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04 13:0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4 13:08

美國在台協會內湖新館將在五月6日啟用,AIT也證實自2005年起,美國政府就派遣現役軍人進駐美國在台協會,不過此舉引起大陸官媒不滿,揚言公開對台斬首計劃。

圖/TVBS

 
空拍花蓮海岸線,成了陸媒的推文,外交部長吳釗燮回嗆,做你的白日夢,花蓮在台灣不在中國,不要流口水,蔡政府屢嗆大陸,可能也因爲台美友好。

美國在台協會影片:「終於,終於⋯,沒錯,我們要搬家了。」

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美國在台協會AIT拍片預告,將在五月搬到內湖新館。
 

記者陳韻雯:「AIT首度證實,美國政府自2005年以來,就有派遣現役軍人進駐AIT,包括來自陸軍、海軍、空軍與海軍陸戰隊。傳出遷館後還會增編一名陸戰隊軍官,功能完全比照邦交國的駐外武官。」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跟大使館一樣配置,隨著美方表態挺蔡,間接啦。」

圖/TVBS

美方的動作,讓陸媒生氣,倡議中共反制,應批露軍機飛越台灣,與斬首計畫。

中正大學戰略事務研究所助理教授林穎佑:「美國他已經公開去講到說,我這邊是有軍人,軍方的代表在台灣,對中國來說他一定要做出這反應,因為對中國來說,他一直強調兩岸關係是由兩岸來談,避免這個美國或美國軍事力量等等來介入。」

同時總統蔡英文宣示,第一艘國造潛艦,在2024下水,2025成軍,辣台妹想辣,也得在中美叫陣下,拿捏剛剛好的辣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在台協會#軍人#外交部#台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9

0.0650

0.1809